中市綠營批馬胡盧推反空汙公投 不見關心落實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指藍營推動「反空汙連署公投」,是烏龍公投(圖/柳榮俊攝 , 2018.8.17\\)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指藍營推動「反空汙連署公投」,是烏龍公投(圖/柳榮俊攝 , 2018.8.1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與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國民黨市參選人盧秀燕今(17)日在台中推動「反空汙連署公投」,市議會民進黨團批評,經濟部早在民國102年馬總統任內,就提出台中火力發電廠既有機組空汙改善計畫,卻不見關心落實,前市長胡志任內,中火火力全開,盧秀燕則從不關心空汙,台中市政府才主動採取多項措施,包括要求降載、訂定自治條例、嚴格管制生煤許可量等,已經有效改善空汙,成效有目共睹,並呼籲選民用選票讓國民黨 「下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出,馬、胡、盧三人聯手推銷連署反空汙公投,提出批判,議員李天生、曾朝榮、張耀中、翁美春、蕭隆澤、邱素貞、劉淑蘭、楊典忠、張雅旻、蔡雅玲等人,手持「胡盧馬合體、糊塗馬害民」、「減電≠減汙」等海報,同時高喊「減電公投」、「讓國民黨下架」等口號。

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經濟部102年提出「台中發電廠既有機組空污改善工程計畫」,但是馬英九並未推動落實,在任內不做,下任後才來關心空汙;胡志強市長說,目前台中市道路不平、空氣差、大淹水,其實民進黨執政後已經大力改善,胡志強下任後對現任市長「說三道四」,難道沒有忘記任內曾發生大甲地下道淹死人事件,馬胡兩人「換了位置、換了腦袋」,令人遺撼。

曾朝榮議員指責,102年馬英九沒有關心中火改善工程,延宕怠惰,太過離譜,小英總統接棒後才努力減少生媒使用,103年胡市長任內中火「火力全開」,立委盧秀燕則從不關心空汙,105年選舉還拒簽空汙承諾,林佳龍市長上任後認真努力,有關空汙、路平等都獲改善,超越前朝,希望對手不要因為選舉,不實抹黑造謠。

張耀中議員強調,中火是前國民黨台中縣長興建,一路下來沒有任何管控措施,卻由民進黨收拾善後,還被說「丟垃圾的人嫌檢垃圾人姿勢壞」。

邱素貞議員指出,台中火力發電廠生煤使用量,103年胡市長任內最高峰達1893萬噸,胡志強「火力全開」,立委盧秀燕則從不關心空汙,105年選舉還拒簽空汙承諾,反觀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努力改善空汙,中火生媒使用量106年已降至1600萬噸,今年上半年PM2.5平均值為20.9微克,紫爆天數今年上半年只有10天,都是近8年來同期最低紀錄。希望參選市長的人,須提出具體政見與願景,而不是一天到晚只喝豬血湯,這解決不了問題。

張雅旻議員批評,國民黨反空汙公投是烏龍公投,被民進黨踢爆後修正,結果「換湯不換藥」,到底要選民選擇那一個版本,國民黨的減電公投,混淆視聽,欺騙選民,希望大家用選票淘汰國民黨,讓國民黨下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