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鐵路地下化施工 立委李昆澤視察進度

▲立法委員李昆澤(右2)與高雄市長許立明(右1)、陳其邁立委等人,到新的三塊厝站,視察高雄鐵路地下化的施工進度。(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8.17)
▲立法委員李昆澤(右2)與高雄市長許立明(右1)、陳其邁立委等人,到新的三塊厝站,視察高雄鐵路地下化的施工進度。(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8.17)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立法委員李昆澤於今(17)日上午,與高雄市長許立明、陳其邁立委等人,到新的三塊厝站,視察高雄鐵路地下化的施工進度,以及未來綠色廊帶的規劃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委員李昆澤說明他爭取鐵路地下化第2階段綠色廊帶經費33.99億元的情形。(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8.17)

立法委員李昆澤表示,鐵路地下化將於10月底通車,第2階段綠色廊帶經費33.99億元,他已爭取到位,鐵路地下化工程沿線15公里,可釋出71公頃的原鐵路設施之園道土地,讓市區鐵路軌道,變成具有生命力的美麗綠帶園區。

李昆澤指出,他爭取到交通部無償撥用園道用地,並爭取到相關預算33.99億元,行政院日前已通過確定預算到位,綠美化工程即可順利進行。

李昆澤並指出,他非常感謝管碧玲、陳其邁、劉世芳、趙天麟、許智傑、邱議瑩、林岱樺、邱志偉、賴瑞隆等立委,齊心合作爭取高雄重大建設經費,在過程中,也有高雄市議長康裕成等議員的協助,這也是中央與地方共同打拚努力的成果,讓重大建設經費爭取成功。

▲高雄市長許立明(右)致詞。(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8.17)

高雄市長許立明表示,鐵路地下化將於今年10月底前通車,將可縫合南北區塊發展,讓銜接的高架橋轉變成為平面,紓解交通車潮,並讓都市景觀更為開闊,大幅提升生活品質及改變高雄港都城市風貌。

許立明指出,鐵路地下化後原來鐵軌用地,將由市府改建為長15公里、面積約71公頃的景觀綠水廊道,總建設經費需要近46億元,他感謝市籍立委爭取交通部、內政部挹注約34億元經費,尚有約12億經費缺口,期待市籍立委持續協助協調爭取。

許立明進一步指出,鐵路地下化除了將原有左營、高雄及鳳山車站地下化外,並增設沿線7處通勤車站,而綠色園道規劃將會以人行、自行車、綠地等功能為主,道路及車行為輔,並在此一基礎下,考量節能、綠能、水資源循環再利用、智慧路燈及雲端系統等全面性整體規劃,相信高雄未來的榮景及轉變指日可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