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挺暖男 陳建仁盛讚魏明谷「疼子333」是全國典範

▲副總統陳建仁、彰化縣長魏明谷今(17)日前往彰化縣第一所的非營利幼兒園-平和非營利幼兒園參訪程。(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彰化縣長魏明谷今(17)日前往彰化縣第一所的非營利幼兒園-平和非營利幼兒園參訪程。(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台北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彰化縣長魏明谷今(17)日前往彰化縣第一所的非營利幼兒園-平和非營利幼兒園參訪,體驗幼兒園小朋友的特色課程;陳建仁盛讚彰化縣長魏明谷推出「疼子333、生活變輕鬆」的計畫,比總統蔡英文行動更快,更是全國的典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仁表示,魏縣長推動「疼子333、生活變輕鬆」的計畫,可說是創全國首例,公有、非營利及私有幼兒園均有,讓彰化縣的父母親有更多元的選擇,幼托還有縣府經費的補助,讓幼托家長可得到政府的幫助,實在用心良苦;政府也會更加努力提供更好的服務,孩子們玩得開心,家長放心,幼兒園用心,政府關心,四顆心在一起就變成一顆很漂亮的愛心。

魏明谷說,平和幼兒園為彰化縣第一家非營利的幼兒園,目前彰化縣有4家,未來將再成立15家,大家都擠破頭想去公幼,所以縣府與學校結合,利用教室閒置空間做非營利的幼兒園,提供親近、平價、且優質的幼兒園環境;同時也感謝老師無私的奉獻,縣府會認真的推動非營利幼兒園,並透過不斷的溝通,讓大家都能夠一起將幼兒的教育做好。

魏明谷指出,上任後即秉持著「投資教育即是投資未來」的理念,105年度在彰化縣廣設非營利幼兒園,未來彰化縣共19家、增加1468名幼兒收托數;另107學年開始實施國民教育向「幼」扎根─幼兒就學補助方案,只要父母或監護人的任何一方和幼兒設籍彰化縣,並就讀彰化縣合法立案的私立幼兒園中、小班,將由幼兒就讀的私立幼兒園協助家長申請一學期5000元補助,學費將直接匯入家長或監護人的帳戶。

彰化縣政府認為,少子女化對台灣社會來說都是嚴峻的考驗,優質、平價且充足的公共托育服務,是所有年輕家長最大的期盼;縣政府期待藉由補助學齡前幼兒就學的學費等相關措施,落實照顧弱勢家庭,實現教育正義的施政理念,也提升民眾結婚生育子女的意願,邁向「願生、能養」終極目標,紓解彰化縣少子化危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