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 協助病童重拾歡笑

▲日前由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發起,與臺北榮民總醫院共同替病童舉辦首創的紅鼻子醫生慶生活動。(圖/瓦城提供)
▲日前由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發起,與臺北榮民總醫院共同替病童舉辦首創的紅鼻子醫生慶生活動。(圖/瓦城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孩子的笑容是最珍貴的寶藏,日前由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發起,與臺北榮民總醫院共同替病童舉辦首創的紅鼻子醫生慶生活動,多位正在臺北榮總9樓兒童病房接受治療的重症孩童與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丹鳳,一起為最資深的紅鼻子醫生-謝卉君(小花)高唱生日快樂歌,現場除了神秘大蛋糕驚喜之外,病童們也踴躍擁抱紅鼻子醫生,面對面感謝長期在臺北榮總服務超過兩年多的小丑醫生演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紅鼻子醫生係指把專業的小丑表演帶進兒童醫療體系,用歡笑協助提升治療效果,目在世界各位已經發展超過30年,成效廣受醫界肯定。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自2016年開始與臺北榮總共同合作於院內推動「紅鼻子醫生計畫」,截至2018七月份總計已演出186場,共計超過7,042位病童及家屬與醫護人員參與過小丑醫生的演出。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吳丹鳳執行長指出:『紅鼻子醫生的意義不僅是歡笑,更大的意義是,紅鼻子醫生帶來了支持、勇氣和希望。我認為協助小朋友們在冰冷的治療環境中重拾溫暖的歡笑是非常有意義的工作。』而提到基金會與臺北榮總共同首創此次的慶生活動,吳丹鳳執行長認為〝用行動來感恩〞是對紅鼻子醫生最好的反饋:『一直以來,紅鼻子醫生都是〝付出者〞的角色,每個禮拜在臺北榮總持續的演出。紅鼻子醫生每一次來探訪這裡,就是幫瓦城慈善基金會把愛傳遞過來,他們用創意把關懷的力量直接送進病床旁邊。每次面對不同的小朋友們都需要絞盡腦汁臨場發揮”笑梗”,每個小丑都有十八般武藝,也因為如此,讓病童們感受到醫院裡也充滿了陽光,這是一段非常值得感恩的美好緣份。』

▲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丹鳳。(圖/瓦城提供)

台灣紅鼻子醫生創辦人,負責執行專案的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馬照琪理事長也指出:『在我們進駐榮總表演後,恰巧適逢一位罹患腦癌的道瑝弟弟生日,我們首度彈著吉他輕輕的哼著生日快樂歌走進病房時,道瑝臉上藏不住滿滿的笑。之後道瑝在每次紅鼻子醫生來時也會跟著他們一起到其它病房裡表演。每一個深受病痛折磨的孩子都是一個天使,他讓我們看見最深刻的勇氣還有最純真的笑容。』道瑝媽媽也表示:『紅鼻子醫生不是藥,但卻是不可缺少的維他命。紅鼻子醫生帶給我們快樂,也帶給全家人信心和幸福感。』在紅鼻子醫生們的陪伴下,道瑝弟弟勇敢面對病魔,順著自然病程走向生命終點,成為一個勇敢的小天使。道瑝的主治醫師-北榮兒童神經外科陳信宏醫師亦表示:『儘管小丑醫生不是治療師,但他們能夠讓孩子不再被困在病痛之中,藉由引發孩子們的笑聲,在治療的道路上產生正向能量,孩子的微笑就是我們醫療團隊以及家屬們最大的反饋力量。』

▲多位正在臺北榮總9樓兒童病房接受治療的重症孩童與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丹鳳,一起為最資深的紅鼻子醫生-謝卉君(小花)高唱生日快樂歌。(圖/瓦城提供)

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吳丹鳳執行長也在活動後表示:『贊助紅鼻子計劃於臺北榮總展開只是基金會關懷的其中一個領域,除了病童的醫療關懷之外,我們也致力於弱勢兒少社福以及老年慈善發展等多元社會關懷議題,家庭一直是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最關心的核心價值,我們也期望運用基金會這個平台,為台灣社會做出更多貢獻,創造更多溫暖與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