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太保七星娘娘牽姻緣 也做慈善

▲嘉義縣太保市福濟宮。(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8.17)
▲嘉義縣太保市福濟宮。(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8.17)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太保市福濟宮,供奉主神為全省罕見的「七星娘娘」,又稱「七娘媽」,今(農曆7月7)日是中華民族的七夕情人節,也是「七星娘娘」的聖誕千秋日;上午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立委蔡易餘、太保市長黃榮利、福濟宮委員會及信眾們就齊聚,一起為七星娘娘舉行祝壽大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祀七星娘娘的福濟宮,是太保市民的主要信仰中心之一,香火鼎盛。每逢農曆七夕當日,信眾們都會循例舉行祝賀大典,並隨後進行平安遶境活動;祝壽會場擺滿貢品、花籃、花圈,周邊則有各式的祝賀活動,感覺熱鬧非常,就如同一場地區性的宗教嘉年華。

相傳,七星娘娘在七夕生日當天,會把造好的未婚男、女花名冊,送交給月下老人,再經月下老人仔細審查、核對後,就把名冊上求姻緣的善男、信女用紅線繫在腳上牽紅線,所以會吸引許多欲求姻緣的男、女信眾到福濟宮頂禮膜拜,七星娘娘也成紅娘的代言。

參與祭祀大典的吳芳銘表示,今天早上本來下大雨,但在祝壽典禮及遶境開始時,雨勢突然就停歇,讓整個祝壽活動可以順利進行,感覺很神奇,福濟宮七星娘娘慈悲,每年都會提供太保國中、小獎助學金,對於生活發生困難的市民也會提供急難救助,發揮博愛、濟世的正能量,讓社會各界感受溫暖,值得敬重。

▲嘉義縣太保市福濟宮七星娘娘聖誕場面熱鬧。(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8.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