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交警深夜值勤後猝死寢室 同期悼:下輩子別再當警察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交通分隊一名員警被發現猝死在寢室內。(圖/翻攝自Google map , 2018.08.17)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交通分隊一名員警被發現猝死在寢室內。(圖/翻攝自Google map , 2018.08.17)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交通分隊 34 歲警員申鎧維, 16 日下午 4 時輪值到今( 17 )日清晨 4 時,下班後到分隊寢室休息,下午 2 時許他未按時參加分局舉辦的「 E 化簿冊講習」課程,同事前往寢室查看,發現他全身冰冷,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申員的同學在臉書 po 出兩人最後對話,感慨寫道「同學安息吧...下輩子不要再當警察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表示,申鎧維是北市萬華人,目前單身未婚,警年特 101 年期班結業, 2014 年分發到新北市三重警分局大有派出所服務,隔年調任交通分隊的拖吊場,工作表現優異。16日下午 4 時許申員到隊上值班,今日凌晨 4 時許下班後便返回分隊寢室休息。今日下午 2 時,申員未出席分局舉辦的課程,打電話也沒回應,分隊小隊長到寢室查看,發現他已全身冰冷,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院方初判死因為心肌梗塞。

消息傳出後,申員的同班同學難過地在臉書發文悼念,表示申員在受訓時話不多,但兩人遇上時總是會聊幾句,最後他如期畢業,申員卻因腳傷無法順利畢業辦理延訓。兩年後,申員透過臉書私訊告訴已順利結業的好消息,還說「未來一起加油考三等啊」沒想到這卻是兩人最後的對話。

該名員警表示,自己從警 6 年多,看了不少員警過勞死的新聞,雖然不能斷定申員是過勞死,但警察工時長,幾乎每天都要上 12 小時,日夜顛倒、生活作息凌亂,為的就是滿足各項績效、評比和各類行政協助,「太多太多做不完的事情、辦不完的專案壓在基層官警的身上,試問這個政府有沒有真正反省過,他們是怎麼對待這些辛苦值勤的員警?有人真正關心過他們嗎?」最後也直言,若警察工時太長的問題沒解決,類似悲劇只會一直發生,「同學安息吧....下輩子不要再當警察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