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中華羽球隊求突破 兩大雙打組合得及時回神

▲台灣男雙組合李洋(左)與李哲輝。(圖/記者葉政勳攝 )
▲台灣男雙組合李洋(左)與李哲輝。(圖/記者葉政勳攝 )

文/黃建霖

雅加達亞運的賽事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而我國相當重視的羽球項目也將在19日正式開打,賽前國家隊總教練張政雄表示,希望此次成績能突破隊史最佳的1金1銅。不過雖然有世界球后戴資穎坐鎮,但男女雙打的頭號組合李洋/李哲輝以及許雅晴/吳玓蓉目前都處於低潮,能否及時調整回來,將會是中華隊能否有所突破的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李配」去年相當風光,還在法國公開賽擊敗丹麥強敵Mathias Boe/Carsten Mogensen奪冠,也讓他們一炮而紅;不過今年兩人卻陷入低潮,在世錦賽也早早遭到淘汰,也讓球迷們不免有些擔心。

李洋表示,這一次世錦賽的落敗,原因是他們太「怕輸」了,因此上場想比較多。不過自己也認為輸球不是壞事,可以檢討到更多東西,也能看清自己的一些缺點。

由於前些日子去當兵,李洋體能上明顯有些滑落,不過他在受訪時表示,自己目前狀況還可以,應該已經回來8成左右了,但還有一些身體狀況及手感還沒回來的很紮實,希望之後能透過練習加強。

而去年在世大運幫助台灣留下女雙金牌的許雅晴和吳玓蓉,今年同樣搭配起來不太順,在湯優盃時甚至還換搭擋「試手氣」,雖然之後在印尼賽一度找回感覺,但之後世錦賽的成績又不盡人意,狀態仍在調整中。

對於目前的情形,許雅晴受訪時說,並沒有覺得兩人特別遇到什麼瓶頸,但可能自己失誤的部分有點多,另外就是有些能贏的場次,最後都虎頭蛇尾的輸掉,這是兩人之後必須檢討的課題。

對於接下來的亞運,許雅晴表示她和吳玓蓉仍是以拿牌為目標,但眼下最重要的還是以先把每一場比賽的內容打好。另外也指出,兩人之後會更注重在心態上的調整以及加強溝通,期望能在亞運成為黑馬,讓各國的教練和選手們嚇一跳。

許雅晴日前剛完成人生大事,和男雙好手林家佑的姊弟戀修成正果,她也希望能趁「娶某前、生囝後」的氣勢,讓兩人在接下來都能有好成績。

中華羽球隊今年參賽的選手都是一時之選,在男女雙打方面都有世界前5的選手,但在雙打方面今年的表現比較不穩定,而「雙李配」和「許吳配」能否打出他們去年的好表現,將會是國家隊突破的關鍵。

▲世大運羽球女雙金牌戰,中華隊許雅晴、吳玓蓉擊敗泰國選手查莉恰蘭(C.Chaladchalam)、穆恩旺(P.Muenwong)奪得金牌。(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8.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