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走味 總統談85度C事件:打壓無助兩岸發展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貝里斯市1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貝里斯與隨團媒體茶敘時表示,對過境美國洛杉磯時的85度C事件,感到遺憾;只是買一杯咖啡,引來政治打壓,讓咖啡走了味,對兩岸發展也沒幫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總統12日到20日展開「同慶之旅」,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共計9天8夜,此行去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回程過境休士頓;這也是蔡總統首度造訪貝里斯。

蔡總統在當地時間17日傍晚與隨團媒體茶敘致詞時主動提到,85度C事件引起台灣社會很多討論。她說,這家咖啡店就在過境洛杉磯期間下榻的旅館附近,而台灣人的咖啡店開到美國,有這樣的規模跟業績很難能可貴,她也想在一段行程結束後,喝杯咖啡,所以就走進去點了海鹽咖啡。

總統說,她在店內看到許多西式、台式甜點,對於台灣人可以在國外拓展事業、克服困難,讓台灣人在美國有可以解鄉愁的地方,是很有意義的事情。

總統表示,很遺憾的是,只是買一杯咖啡,引來這麼多政治打壓,「讓咖啡走了味」。台灣企業被迫作政治表態,弄得兩面不討好,她認為這樣的發展不健康,「對兩岸發展也沒什麼幫助」。

她說,台灣人歷經殖民跟威權統治後,一步步走出的自由跟民主是台灣最驕傲的事情,可以看出台灣人的韌性,因為這樣的韌性,她認為台灣人不會在壓力下低頭。「85度C事件讓我們覺得遺憾」,但面對的態度不應是相互指責,而是大家應更團結,為台灣民主自由堅持。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12日過境美國洛杉磯期間,造訪當地85度C咖啡店門市。相關照片曝光後,中國大陸網民灌爆85度C微博,揚言抵制,85度C隨即發文強調支持「九二共識」。(編輯:謝佳珍)10708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