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自爆八年出訪糗事 不忘吐槽蔡英文

▲前總統陳水扁18日在[新勇哥物語]貼文,透露自己八年任內出訪的幕後小故事。(圖/翻攝自新勇哥物語 , 2018.8.18)
▲前總統陳水扁18日在[新勇哥物語]貼文,透露自己八年任內出訪的幕後小故事。(圖/翻攝自新勇哥物語 , 2018.8.18)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同時,前總統陳水扁今(18)日也在[新勇哥物語]貼文,透露自己八年任內出訪的幕後小故事,包括第一次穿裙子、第一騎馬、第一次喝蝙蝠湯,阿扁並提到他第一次騎摩托車時,薩爾瓦多總統跟他擺個pose供媒體照相,背後的西班牙語歡迎布條寫的是「中華民國(台灣)總統陳水扁」,還好沒寫成「中國台灣總統」,等於酸了蔡總統一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勇哥物語]201全文如下:

小勇:[新勇哥物語]正式邁入第201篇,是否來點輕鬆愉快的,不要太正經嚴肅好嗎?

勇弟:其實阿扁總統8年出訪的糗事與笑談,可以出一本《不幹外交正經事》!?可否先特別挑幾張照片來分享看看?!

勇哥:照片9張,由左至右,由上而下。看照片想故事,應該可以八九不離十!

勇弟:還是請勇哥幫我們解讀一下!

勇哥:第一、二張都是參加執政黨的群眾造勢大會,前者在非洲馬拉威,後者在中美洲尼加拉瓜。馬國總統莫魯士想要修憲,希望兩任屆滿還可以再選第三任,不但修憲未成,也失去執政權。尼國總統奧蒂嘉2007年就任總統,只能一任四年,不但成功修憲得連選連任一次,更進一步修憲取消任期限制,到現在已經連續做了12年總統。

勇弟:這張我看得懂,阿扁總統去參加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追思彌撒?

勇哥;吳淑珍4趟夫人外交,其中第3趟是去參加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就職25週年銀慶,與教宗歷史性的一握,大家記憶猶新。沒想到隔年教宗過世,可能是天主的旨意,促成阿扁成為我國第一位踏上教廷土地的總統。

勇弟;第四張呢?沒有什麼吧?!

勇哥:那是在非洲最西邊的塞內加爾奴隸島,早年非洲黑奴被賣往美洲新大陸的交易市場。坐上奴隸船,從此生死未卜。出國前有國民黨院長級高官提醒不要隨便握手,以免感染愛茲回來。眼前盛裝女郎親臉歡迎,能夠婉拒嗎?

勇弟:第五、六張一看就知道是入境隨俗穿上在地的傳統服飾!?

勇哥:前者過境訪問中東阿聯阿布達比、杜拜。後者參加斐濟大酋長的歡迎儀式,穿上Sulu (裙)並著拖鞋。阿扁生平第一次穿裙子,好涼爽又怕走光!

勇弟:第七、八張騎馬、騎機車,真的沒什麼吧?!

勇哥:問題是阿扁從未騎過馬,也不會騎摩托車。為了敦睦邦誼,宏都拉斯總統賽拉亞喜歡賽馬,阿扁只好先去台北郊區惡補。薩爾瓦多總統跟阿扁擺個pose 供媒體照相,背後的西語歡迎布條寫的是「中華民國(台灣)總統陳水扁」,還好沒寫成「中國台灣總統」!

小勇:最後一張我聽阿扁總統說過,那是去南太帛琉訪問時,雷蒙傑索總統請吃最珍貴又養顏的蝙幅湯?

勇哥:是整隻沒有去毛的蝙蝠,頭小身大,正對著你看。帛國總統說那是吃水果的蝙蝠,特別用獵槍去抓的。阿扁不得不吃一口,湯倒是好喝,雷蒙傑索夫人說肉才好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