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專業比創造力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開跑啦!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報名於今(8)日正式開跑。(圖/教育部提供)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報名於今(8)日正式開跑。(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李采妮/台北報導

現今社會除了比專業比能力之外,也比較有創意,為了提升青年學子的創造力,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8)日宣布「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報名正式開跑,教育部長吳思華以及103年獲得國內組冠軍、國際組亞軍由臺中一中學生組成的「少男少女水電工團隊」都到場分享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的創意競賽顛覆過去傳統做法,將報名事項一切電子化,一方面減少紙張的浪費,另一面可以讓學生省去報名寄件費及時間。另外,過去複賽隊伍多為兩隊共享一間工作室,本屆將複賽分兩梯辦理,解決過往教室空間不足的問題,預期能打造更優質的競賽環境、給予隊伍更完善的照顧。

這次將決賽拉到金門大學舉辦,金門大學在空間與資源上,都能提供相當好的環境,也希望透過競賽,將教育資源帶到金門,鼓勵在地同學參加、並讓國際、國內學生有機會到臺灣離島,體驗當地特有的戰地風情與人文特色。

教育部表示,近年來歐洲國家大力推動創造力教育、注重學生的自主性與創造力,希望學生能自由發展個人特色,希望藉由更多競賽活動讓學生能夠在玩樂中享受學習,除了本身的專業技能外也能激發自己內在的創造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