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3萬呢?基本工資微漲  孫大千:蔡英文得失憶症

▲ PTT 鄉民神解「小英的棋盤」後發現,不管輸贏都對她有利,引發網友熱議。(資料照/記者林調遜攝)
▲ PTT 鄉民神解「小英的棋盤」後發現,不管輸贏都對她有利,引發網友熱議。(資料照/記者林調遜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拍板基本工資只調升 5 % ,月薪從原本 2 萬 2 調升至 2 萬 3100 元,時薪從 140 元調升為 150 元,遭到不少人批評,並無奈感嘆「難道 23K 就不是低薪?」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說,蔡英文總統沾沾自喜地邀功 「 22k 走入歷史,台灣正在向前走」。他反批,蔡英文忘記曾對年輕世代說過的承諾,難道是得了失憶症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大千先提及蔡英文之前的承諾,「在去年底,你曾經公開宣示,『基本工資調高到三萬元』是你的夢想。結果呢?到現在只有 23K 。」

孫大千批評,「勞動部在今年初就保證將會提出『最低工資法』,改善台灣的低薪問題。然而,至今仍是石沉大海,毫無消息。」

孫大千暗諷行政院長賴清德先前對於薪資的說法,「賴清德院長才剛剛很驕傲的宣佈,台灣的『平均薪資是四萬八千多塊錢』,建議大家把 48K 當成是「一個行情」,並且可以向老闆據理力爭,『這給的薪水太低了』。不是說好了 48K 嗎?怎麼會只有 23K 呢?」

最後,孫大千批評蔡英文是「芭樂票」的長期慣犯,他並痛批,「你到底還有哪一句話是可以讓人相信的呢?你不會覺得無顔面對年輕世代嗎?」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表示,總統蔡英文曾說過「基本工資」調到三萬元,如今只調升至 23K 就沾沾自喜,他批評,難道蔡英文是得了失憶症嗎?(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