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罕見野手轉投手 日媒看好陽岱鋼表弟成功

▲歐力士隊張奕。(圖/取自太平洋聯盟TV\\)
▲歐力士隊張奕。(圖/取自太平洋聯盟TV\\)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根據日本媒體《太平洋聯盟TV》專文報導,日職巨人隊台灣好手陽岱鋼表弟,歐力士隊育成球員張奕9日在二軍出賽,但他以投手身分,上場後援1局無失分,還有1次三振,最快球速飆至148公里,讓教練團十分滿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過去張奕在選秀時就引發話題,2016年的育成選秀,張奕以第一指名之姿入團,去年他出賽59場,66打數6支安打,打擊率不到1成,本季他7打數並未敲安。

野手轉投手的例子很少,過去日職有糸井嘉男、雄平等,都是投手轉野手的明顯例子,而前歐力士隊嘉勢敏弘算是罕例。



嘉勢曾在1994年的選秀第一輪加盟歐力士,第二年就上一軍,也以新人之姿敲出5支安打,1997年以外野手身分登錄,只有出賽2場,1998、99年都是以投手身分登錄,1999年以野手身分出賽80場,6打點。

不過2000年他再度以投手之姿上一軍,還拿下生涯首勝,他該年還出賽21場。

2001年他出賽70場,防禦率3.21,2002年也出賽33場,2003年後登場機會少,2004年引退。

歐力士隊還有萩原淳、今村文昭曾有類似經驗,萩原淳以投手身分出賽生涯270場,13勝15敗,15救援成功,防禦率4.91。



野手轉投手在歐力士隊算是常見,張奕想要以投手身分成為正式球員,或許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