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週週有颱風 蘇力21日恐襲九州沖繩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年第19號颱風蘇力目前正在日本南方海面朝西北方向行進,如果路徑不變,預計21日將影響九州或沖繩地區,近期計劃赴日旅遊民眾,應留意最新颱風動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這幾週可謂週週有颱風,據日本氣象廳統計,今年至今已有7個颱風接近日本,另外有2個颱風登陸。

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蘇力目前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35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50公尺,風力持續增強並朝西北方向前進;到了21日上午9時,蘇力中心附近最大風速將增強到每秒45公尺、最大瞬間風速可達每秒60公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蘇力目前位置在距東京約1000多公里的小笠原群島西南方海面上,風力持續增強並緩慢北上;若行進路徑不變,預計21日後可能影響到九州或沖繩等地。

依目前預測路徑,蘇力23日可能通過九州進入日本海,並轉向北北東方向行進。(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0708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