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仲崑力尬李察吉爾 自豪放話:到好萊塢不是不可能

▲蕭雅全擔綱《范保德》導演,黃仲崑為主演。(圖/台視提供,2018.08.18)
▲蕭雅全擔綱《范保德》導演,黃仲崑為主演。(圖/台視提供,2018.08.18)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台灣名人堂》明(19)日將播出專訪電影《范保德》演員黃仲崑與導演蕭雅全。其中蕭雅全導演睽違八年繼《第36個故事》後再推出《范保德》,他笑說:「可能是我創作紀律不夠好,如果紀律好一點,當然可以快一點。」更透露劇本從構思雛形到完整,花了五年才誕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仲崑認為導演就像廚藝精湛的總舖師,身為演員的自己是一道食材,黃仲崑妙喻:「說穿了我就是一頭豬,把自己交給導演,我可以是東坡肉,也可以是紅燒豬腳。」外貌、身材保持得宜的黃仲崑,對語言有很深的琢磨與喜愛,他表示,以前不覺得比喬治克隆尼、李察吉爾遜色:「如果我把語言準備好了,到好萊塢演戲不是不可能的事,大家不用太驚訝!」

▲蕭雅全(左)、黃仲崑(右)接受專訪。(圖/台視提供,2018.08.18)

《范保德》故事透過一名中年男子描述祖孫三代的父子關係,並側寫二戰後台灣的演變,男主角找來黃仲崑飾演,黃仲崑深感榮幸地說:「我很幸運,能夠詮釋電影《范保德》,裡面有80%情節跟我本身太像了,我只要穿上衣服就是范保徳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