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新住民考取駕照 機車考照成果發表

▲「107年新住民機車考照輔導班」,今\\(18\\)日上午於雲林監理站辦理成果發表會。(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8.18\\)
▲「107年新住民機車考照輔導班」,今\\(18\\)日上午於雲林監理站辦理成果發表會。(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8.18\\)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輔導新住民考取機車駕照,與雲林監理站、東勢監理分站、社會關懷協會及婦幼關懷協會合作,申請「雲林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補助辦理「107年新住民機車考照輔導班」斗六及水林各1場次,有來自越南,印尼、柬埔寨、中國大陸,還有原住民等參加人數52人,通過駕照考試28人,通過率達54%,今(18)日上午於雲林監理站辦理成果發表會,由民政處長程源宏代表縣長李進勇頒發結業證書,並勉勵未通過考試學員趁記憶猶新,再接再厲儘速考取駕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程源宏表示,機車是新住民外出的主要代步工具,但由於語言隔閡以及法令規範差異,新住民往往難以取得台灣機車駕照,常有無照騎乘機車情形,不但險象環生,違規還須受罰,且104年7月起機車考照新制上路,新住民考照難度大幅增加。為落實新住民照顧服務,縣府未來陸續還會在各鄉、鎮開班。同時感謝,雲林監理站、東勢監理分站、社會關懷協會及婦幼關懷協會與縣府共同合作服務縣民。

嘉義監理所副所長黃萬益表示,嘉義監理所是最早提供多國語言線上考照服務的單位,而監理業務要能夠anywhere-anytime全面性的即時服務,更要加強偏遠地區及弱勢族群的服務,嘉義監理所以及雲林雲林監理站、東勢監理分站非常樂意與雲林縣政府合作提供縣民更好的服務。

來自越南學員裴玉荷表示,上完課後第1次考試很多同學不及格,但在監理站老師與協會不辭辛勞於課程結束後利用夜間與假日繼續輔導未通過考試的同學,同學們都非常感謝與感動,雲林是個到處都充滿人情味的地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