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陸漁船拒檢花招百出 鐵網板阻攔海巡人員登船

▲閩東漁64086號違法越界捕魚遭查獲。(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 2018.08.18)
▲閩東漁64086號違法越界捕魚遭查獲。(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 2018.08.18)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

中國大陸漁船越界捕魚的情況雖有減緩的趨勢,但是海上逃逸拒捕的花招確層出不窮,澎湖海巡隊18日上午在草嶼海域執勤時,發現「閩東漁64086號」非法越界捕魚,該船竟然逃避登檢以蛇行繞圈拒檢外,還放下鐵網板阻攔海巡艦艇,相當狡猾,不過在我方強力執行掃蕩任務,英勇的海巡弟兄冒著風浪跳上陸船甲板壓制對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海巡隊18.19兩日自辦「護永專案-威力掃蕩」專案勤務,擴大掃蕩越界的大陸漁船,巡防艇以船上雷達偵蒐海上可疑目標後,並與第十三巡防區岸際雷達系統互相驗證,果然於草嶼西南17浬海域,發現一艘「閩東漁64086號」正在拖網捕漁。

▲英勇的海巡隊員在陸船百般阻攔下冒險執法(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 2018.08.18)

巡防艇首先廣播要求「閩」船停止作業,該船卻以蛇行繞圈干擾巡防艇登船檢查,我方以優勢警力強靠方式登船檢查,經查「閩」船為底拖網作業漁船,船上已有漁獲1000公斤,因此將「閩」陸船押返馬公港偵辦,經初步調查「閩」船以沈姓船老大為首共計6名船員,得知該海域為魚群聚集之漁場,遂大膽入侵作業,海巡隊將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採取沒入、罰鍰、留置等六大執法手段予以嚴懲。

▲船上有1000公斤的非法漁獲一併帶回馬公偵查(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 2018.08.18)

澎湖海巡隊為有效嚇阻中國漁船越界捕撈漁獲,加強部署巡防艦艇於目斗嶼、小門、花嶼及七美海域巡邏,及巡防艇常態進駐七美南滬港,節省航程就近處理海上案件,期以綿密的警網,遏止中國漁船越界捕魚,漁民如在海上作業發生狀況或發現中國漁船蹤跡時,可撥打海巡隊服務專線06-9215221電話報案,或透過無線電向海巡艇通報,海巡人員隨時整裝待發,捍衛澎湖漁業資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