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華德福不來了 興中國中餘裕空間宜縣府將接管

▲宜蘭縣政府將接管興中國中行政大樓2、3樓的餘裕空間。(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8.18\\)
▲宜蘭縣政府將接管興中國中行政大樓2、3樓的餘裕空間。(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8.18\\)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原本計畫撥用興中國中行政大樓給實驗教育學校慈心華德福高中部使用,但在遭遇地方反彈及日前宜蘭縣議會實地會勘後,縣府16日仍發文給興中國中要求本(8)月20日前清空行政大樓2、3樓,並由縣府接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慈心華德福並未出席日前的會勘行動,僅透過聲明稿表示,尊重議會及縣府會勘決議,而當天會勘後,多數議員認為興中國中行政大樓並不適合慈心華德福,因此,興中國中校舍撥用給慈心華德福的可能性幾乎已經不復存在,至於縣府接管該校行政大樓2、3樓後,可能併入宜蘭縣國中小餘裕空間檢討,提供給非營利組織申請使用。

宜蘭縣政府16日行文給興中國中,提及依據教育部訂定的國中小學設備基準,以興中國中107年6班的規模,教學、服務及行政空間應為24間,經縣府多次現勘,並實地測量教學、服務與行政空間,確認該校現有空間為39間,扣除學生正常教學及特色發展需求,確實還有餘裕空間。

該份公文同時提到,為落實餘裕空間清理、活化,縣府要求興中國中騰出行政大樓2、3樓及涵英樓1樓檔案室等空間,但興中國中並未遵從主管機關指示,因此,縣府將依「宜蘭縣縣有財產自治條例」將前述空間管理機關變更為「宜蘭縣政府」,並自本月20日接管。

縣府教育處長陳正華表示,縣府目前正在全面盤點縣內國中小的餘裕空間,經過實地訪查、確認後,將建構學校餘裕空間平台,未來希望這些餘裕空間可以提供給有需求的非營利組織使用,而縣府也將訂定使用申請規則。至於縣府接管興中國中餘裕空間一事,陳正華強調,這並非特例,一些非營利組織借用學校,也都事先將管理機關變更為「宜蘭縣政府」,然後再出借給使用單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