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青農心聲 林岱樺盼定期舉辦青農聯誼會

▲立法委員林岱樺(中)到大寮區與在地青年農民茶敘座談。(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8.18)
▲立法委員林岱樺(中)到大寮區與在地青年農民茶敘座談。(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8.18)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立法委員林岱樺於今(18)日上午,到大寮區與在地青年農民茶敘座談,希望透過青農聯誼會蒐集意見,傾聽青農的聲音,並協助解決從事農業工作所遭遇的難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岱樺與大寮區在地青年農民進行座談,與會青農們首先對於加入農保相關限制有疑問,林岱樺當場允諾會請農委會研議,針對戶籍與實際從事農業耕作地分離之情形,提出可行性作法,並將研議情形提供在場青農知悉,以利青農投入農業發展。

會中並提出,有關農民申請實際耕作者從事農業生產工作證明的規定,青農反映指出,目前實耕者認定每年需複查,若更換租賃土地會造成農保中斷,建議修改實際耕作者從事農業生產工作認定作業要點,於租約到期後,若遇租地困難,應提供農友複查緩衝期1年6個月,以便利農民重新找地,更換租約。

青農並向與會官員陳情,建議政府可開放納入租賃河川地從事農業生產之農民,亦可申請農民保險,並同時建議水利署開放提供農民種植低莖作物,若因天然災害遭受損害,也可以納入補助。

至於青農擔憂的農業缺工問題,林岱樺表示已要求農委會要改善勞動條件、保障勞動權益,逐步完善農業勞動環境,先期以拓增我國勞動力為主,吸引多元勞動力來源投入農業,再以補充性原則審慎評估,引進境外農業勞動力之必要性與可行性,也請農委會進行研議,除了持續辦理目前推動之改善農業缺工措施,也要對農民加強宣導措施。

林岱樺盼能透過定期舉辦青農聯誼會,為青農們搭建好與政府之間溝通的橋樑,青農遇到困難可及時反映,政府能立即形成政策回饋,以達成良性循環,讓農業永續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