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延禧》純貴妃下線!嫻妃「最後一盞燈」要殺誰?

▲嫻妃黑化後,展開復仇大業。(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08.18)
▲嫻妃黑化後,展開復仇大業。(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08.18)

記者徐郁雯/綜合報導

在宮鬥劇《如懿傳》播出前,作為如懿的「嫻妃」(余詩曼飾)在《延禧攻略》中已徹底黑化,在第52集中,純貴妃陷害魏瓔珞(吳謹言飾)不成,反倒被貼身宮女玉壺掀出過往醜聞。扳倒純貴妃之際,嫻妃也一步步完成她的復仇大計,其中每殺死一個仇人,嫻妃就會剪斷一個燈芯,七盞燈只剩一盞亮著,許多網友都在猜測,最後一盞燈究竟指得是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嫻妃每殺一人,就滅掉一盞燈。(圖/翻攝自愛奇藝,2018.08.18)

以下有雷:

在最新一集中,純貴妃利用愉妃陷害瓔珞不成,繼后嫻妃用話術,來讓純貴妃的貼身宮女玉壺全盤托出,包含七阿哥葬身火海,使得富察皇后不堪承受喪子之痛;就連乾隆皇帝要教導瓔珞馬術時,純貴妃也命人在飼料中動手腳,使得馬匹突然暴走,讓瓔珞摔斷手。

種種一切讓乾隆皇帝(聶遠飾)頗為震怒,因而將她打入冷宮。從高高在上的純貴妃、一下跌落淒涼無比的冷宮,純貴妃趴在桌子上,還寫出仰慕已久傅恆的小名「春和」,讓人不勝唏噓。此外繼后嫻妃也趁深夜來訪,此時純貴妃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也成了嫻妃的復仇棋,但一切都為時已晚,最後死在嫻妃手裡,結束悲慘一生。

▲純貴妃遭打入冷宮。(圖/翻攝自愛奇藝,2018.08.18)

在嫻妃被弄得家破人亡時,她就點燃了七盞燈,每扳倒一人,便會剪掉一盞燈芯,包含嘉嬪、高貴妃、高貴妃父親、怡親王、富察皇后、純貴妃都名列其中。在純貴妃死後,嫻妃則剪掉第六盞燈芯,許多網友都在猜測,最後一盞燈很可能是指太后,由於當時清朝有許多貪污案,還涉及太后娘家,使得嫻妃的父親意外成了貪污遊戲的犧牲者,太后更搶先一步殺了嫻妃父親,讓嫻妃頗為不滿,但《延禧攻略》中的太后,對應《後宮甄嬛傳》是主角甄嬛,也讓網友笑說:「嬛嬛是上屆冠軍,無人能敵。」

▲嫻妃每殺一人,就滅掉一盞燈。(圖/翻攝自愛奇藝,2018.08.18)

此外,也有人推測那盞燈是留給乾隆皇帝,在嫻妃尚未黑化前,對於乾隆皇帝保持滿滿真心,但皇帝卻冷落她許多年,就連嫻妃弟弟在監獄時,皇上都不聞不問,只能讓嫻妃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家庭家破人亡,對乾隆皇帝心生怨懟也是難免。

▲乾隆皇帝相當喜愛瓔珞,冷落其他嬪妃。(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08.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