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社評:「蔡英文元素」成台灣企業市場毒藥

▲ 85 度 C 事件延燒,環球時報社評,「蔡英文元素已成台灣企業市場毒藥」。中央社記者裴禛貝里斯攝107年8月18日
▲ 85 度 C 事件延燒,環球時報社評,「蔡英文元素已成台灣企業市場毒藥」。中央社記者裴禛貝里斯攝107年8月18日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拜訪台灣人開的 85 度 C 咖啡店,在兩岸引起軒然大波,讓網友強烈不滿,導致 85 度 C 被大陸眾多外賣平台下架  、大陸官方突擊檢查門市、 85 度 C 的美食- KY 股價市值也在 3 天內蒸發近 70 億元,企業大受打擊。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今( 18 )天發表社評「蔡英文元素已成台灣企業的市場毒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指出,是蔡英文害了 85 度 C ,而大陸網民的反應是市場力量對蔡英文拒絕九二共識立場的天然回應。在互聯網時代,民進黨當局的政治操弄正在對台灣公司形成越來越大的威脅。由於一個中國的共識參與了兩岸共同經濟繁榮,蔡英文拒認九二共識,必將帶來連鎖性衝擊。

文章稱,民進黨上臺後鼓舞了台獨,「島內」分離主義勢力猖獗,少數頭腦發熱跟著跑的台灣藝人首先付出代價。這種情況還讓一些公司面臨兩難選擇,民進黨大大壓縮了它們超越政治只做生意的空間。

文章指出,可以預見,隨著蔡英文當局出於選舉利益進一步向「島內」最激進的台獨勢力靠攏,會給台灣企業造成越來越嚴重的困境。台海局勢的激化會讓大陸社會更加厭惡台當局的路線,這必將轉化成為互聯網輿論的加倍嚴厲,對與台灣分離主義元素沾邊的台資企業零容忍。

文章認為,台獨是非常昂貴的政治遊戲,台灣選舉政治圍繞這個遊戲折騰,根本沒有資本。民進黨已經不再有繼續操弄兩岸議題的空間,它到了必須改弦更張的時候。

文章批評,大陸並沒有強迫台灣社會改變政治制度,改變生活方式,也沒有對台當局以最後通牒相逼。台灣目前的窘境都是民進黨當局自己鬧出來的,這是非常典型的自作自受的格局,而且毫無前途可言。

最後,文章表示,蔡英文本人作為一個元素,已經成為台灣企業的市場毒藥,這一點她必須清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