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廈文化交流  「進金趕考」感受傳統文化之美

▲2018金廈兩門文化交流狀元及第旅遊活動,今天鳴鑼展開。(圖/蔡若喬攝 , 2018.08.18\\)
▲2018金廈兩門文化交流狀元及第旅遊活動,今天鳴鑼展開。(圖/蔡若喬攝 , 2018.08.18\\)

記者蔡若喬/金門報導

一群來自中國大陸的中小學畢業生,與準備升學的學子及家人,一行人310人,今(18)日上午在金水國小熱鬧展開為期2天的「2018金廈兩門文化交流狀元及第」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由元翔(廈門)海岸有限公司、廈門市觀光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萬吉旅行社有限公司及廈旅征程(廈門)自駕產業有限公司共同承辦的交流活動,特別規劃以古時候學子們「進京趕考狀元」來作為主題,參加的遊客穿行在金門古巷中,讓學子們感受及重走「進京趕考之路」,真切體驗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

今日第一天活動起於金水國小,接著走訪水頭聚落、翟山坑道、莒光樓、中山林等金門風景區,最後轉往昇恆昌金湖廣場。明天則是總兵署、金湖體育館舉行文武狀元考試的活動。

主辦單位說明,每導覽完一個景點,景點工作人員會發放通關貼紙給學子們,集滿後才能在最後一站換取「進金准考證」,擁有這個准考證者才能參與明天的「文武狀元」考試,有機會拿到萬元旅遊金。

金門縣府觀光處表示,此次活動設計,經由趕考資格的取得,讓學子們邊走邊學習,了解屬於金門濃厚的在地民俗、文化與戰地資源,同時結合了廣播電台與平面媒體之大力宣傳,讓金廈旅遊更加多樣化、充實化,從活動帶動旅遊,把金門另類的美推廣出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