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18/任天堂攜手Cygames 新手遊初登場

▲Cygames 特地在漫博舉辦《 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龍絆\\~》活動。(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8.18)
▲Cygames 特地在漫博舉辦《 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龍絆\\~》活動。(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8.18)

記者顏大惟/台北報導

由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與 Cygames 共同開發,預計在今( 2018 )年夏天推出的王道動作 RPG 手機遊戲《 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龍絆~》,今( 18 )日在漫博 Cygames 攤位舉辦特別活動。除邀請 Cygames 遊戲開發者松浦弘樹外參與,飾演遊戲內「主角」的聲優內山昂輝與「那姆」的ゆかな也現身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Cygames 與任天堂合力開發全新手遊《 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龍絆~》。(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8.18)

《 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龍絆~》是款能透過輕鬆滑動來爽快打擊敵人的王道型動作遊戲。玩家扮演的「主角」是人類與龍族共生的王國「阿爾貝利亞」中的第 7 王子。但有一天阿爾貝利亞首都的「聖片」突然失去力量,為了將王國從破滅危機中救出,主角踏上了找尋新聖片的冒險旅程。

▲《 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龍絆~》遊戲特點。(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8.18)

▲遊戲 3 名主要角色與配音聲優。(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8.18)

遊戲開發者松浦弘樹表示,《 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龍絆~》最大的特點在於「龍化」系統,身為王族的主角可以和龍族訂定契約。具體來說只要在戰鬥中打敗龍,就能獲得契約石。利用契約石就能化身為龍,使出各種強力招式爽快的打倒敵人,讓玩家有「無雙」的感覺。

▲ Cygames 遊戲開發者松浦弘樹。(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8.18)

松浦弘樹表示,雖然玩家能使用「龍化」這種強力的招式,但不要忘了主角只是王國的「第 7 王子」,在他之上還有實力更為強大的哥哥姊姊們,而且在旅途的過程中,玩家也會遇到其他實力堅強的敵人,這趟冒險絕對沒有想像中這麼簡單。

▲《 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龍絆~》豪華聲優群。(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8.18)

針對遊戲伺服器部分,松浦弘樹證實,遊戲將會使用統一伺服器,因此玩家在遊戲中可能會遇到日本、香港或澳門等不同地區的玩家。雖然沒辦法直接使用文字聊天,但是遊戲中準備了多種表情符號讓玩家可以與其他人交流。除了遊戲本身, Cygames 也正積極開發各種角色周邊商品,如果玩家反應夠熱烈的話,說不定還有機會改編成漫畫。

▲《 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龍絆~》豪華聲優群。(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8.18)

▲主持人安娜李介紹遊戲特色。(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8.18)

飾演遊戲「主角」的聲優內山昂輝表示,雖然他平常不太玩手遊,但是昨天稍微體驗過後,很訝異連他這種不擅長玩遊戲的人都能輕鬆上手。內山也說,因為自己配的角色是主角,有很多能跟其他角色交流的機會,這點覺得非常開心。內山也很欣賞主角積極正面的態度,也有很多人追隨他,相當具有王者風範,不過也是這點讓他覺得自己跟主角不太像。

▲活動中邀請到主角聲優內山昂輝(中)與那姆聲優ゆかな(右)登台。(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8.18)

而擔當主角身旁小妖精「那姆」聲優的ゆかな玩過遊戲後,覺得操作非常直覺,畫面和登場角色也都相當可愛。ゆかな透露,之前她就很想飾演這種跟在主角身旁、給予協助的角色,這次終於如願讓她很高興。那姆積極協助他人的這種感覺也讓ゆかな覺得和自己很相似,很羨慕那姆能和自己最喜歡的人一同踏上冒險之路。

▲會後特別來賓們與大型看板合影。(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8.18)

活動結束後, Cygames 公關經理西尾亮祐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有很多台灣玩家都玩過 Cygames 的遊戲,這次 Cygames 也很積極宣傳,希望讓大家能更了解這款遊戲。針對和任天堂合作部分,在本作中企劃部分由 Cygames 主導,而開發部分則是兩邊一起執行;行銷方面,日本、台灣、香港及澳門由 Cygames 負責,其他例如歐美地區則交給任天堂。

西尾亮祐提到,台灣營運方面會由 Cygames 與任天堂共同直接營運,不會委託台灣發行商代理。談到跟任天堂合作的契機,西尾亮祐說,當初兩邊也是在討論雙方是不是有什麼合作的機會,正好 Cygames 當時正在開發《 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龍絆~》,向任天堂提出後雙方就開始展開合作,雖然不方便透露從提案到正式開始合作的詳細流程,但是的確花了不少時間。

▲ Cygames 台港澳區總監張智謙(右)與 Cygames 公關經理西尾亮祐(左)會後接受媒體採訪。(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8.18)

至於玩家最關心的課金部分,西尾亮祐指出,遊戲中的貨幣有許多種功能,但是主要用途還是轉蛋系統,玩家可以透過轉蛋獲得新道具等等。最後西尾亮祐表示, Cygames 在台灣擁有許多玩家,公司也想透過不同方式來回饋玩家,未來說不定有舉辦 Cygames 專屬大型活動的機會,玩家可拭目以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