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記者團來高訪問 許立明親自接待

▲許立明向「印太記者團」介紹高雄產業發展藍圖及新南向觀光策略。(圖/記者許高祥攝)
▲許立明向「印太記者團」介紹高雄產業發展藍圖及新南向觀光策略。(圖/記者許高祥攝)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來自紐西蘭、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越南、澳洲、印度各大媒體工作者組成的「印太記者團」。日前拜訪高雄市政府,並由市長許立明親自接待,會中市府以簡報向團員們介紹高雄在台灣「新南向政策」中的交流策略與合作成果,團員們除了關注高雄與新南向國家的互動模式,也相當重視高雄城市的發展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立明表示,「新南向政策」不但是台灣的國家外交戰略,更是高雄推動南北翻轉的核心政策。高雄透過舉辦「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參與各國國際活動強化城市關係,並積極與東南亞媒體、甚至「網紅」合作行銷高雄,同時,更藉由高科技產業及文創、醫療、會展、港灣等新興產業的發展,創造和新南向國家的合作契機。

許立明強調,近2年新南向國家投資高雄金額提升12.76%、東南亞航班載客人數也增加33%,充分展現出高雄對東南亞國家的投資與觀光吸引力,而高雄也擁有相當多的國際移工及新住民朋友,高雄承諾會持續以兼容多元的政策,與東南亞各國展開交流,不僅為城市間帶來互惠雙贏,也能讓高雄更加與國際接軌。

記者團拉曼(Venkat Raman)團長表示,台灣擁有熱情的民眾及良好的投資環境,團員們都很樂意作為與高雄交流的城市代表。來自印度的資深自由撰稿人森古普塔(Somen Sengupta)先生,則對高雄結合「網紅」行銷的手法相當感興趣,並會推薦經營部落格的朋友們來高雄旅行,體驗高雄的人文風貌。會中,各團員也積極就高雄產業發展、觀光、國際移工、新住民等議題進行提問,現場氣氛熱絡。

許立明指出,高雄藉由亞洲新灣區計畫、北高雄橋頭新科技園區推動新興產業及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等高科技發展,以及南高雄傳統產業邁向高附加價值、低汙染的轉型,吸引青年人口來高就業,並帶動高雄GDP在6都中成長最多。同時,高雄近年也開發曼谷、河內、峴港與雅加達航線,並經由輔導餐廳、旅宿業者取得清真認證,積極開發新南向國家旅客及投資合作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