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李進勇連任灘頭堡成立 抨擊張榮味家族壟斷政治

▲李進勇縣長進入會場一一向兩旁的支持民眾握手致意。(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8)
▲李進勇縣長進入會場一一向兩旁的支持民眾握手致意。(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長李進勇虎尾競選總部今(18)日成立,超過2千多名支持者將現場擠得水瀉不通,人氣強強滾,全國雲林旅外鄉親回鄉力挺表示,他們有感雲林正在蛻變邁向進步,他們都是正直的雲林人要在李進勇縣長的帶領下一起正直顧雲林、勇敢愛雲林。會中李進勇縣長抨擊張榮味家族長期壟斷所有的政治、社會資源,無法讓縣民公平得到應有的機會,讓大家陷入悲哀不平等的對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回應說,國民黨在雲林縣沒有派系或張家獨大問題,因為國民黨在雲林很團結。請李進勇縣長不要用民進黨在雲林派系林立的模式來思考國民黨在雲林的狀況。

▲會中李進勇抨擊張榮味家族長期壟斷所有的政治、社會資源,無法讓縣民公平得到應有的機會,讓大家陷入悲哀不平等的對待。(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8)

李進勇連任縣長虎尾競選總部成立,現場貴賓包括黨籍鄉鎮長、議員、主委、虎尾區鎮長、里長、議員等參選人、雲林社、立法院高志鵬、鍾佳濱立委、李俊俋院長室顧問以及全國雲林同鄉總會及各縣市分會多位理監事幹部在總會長黃銘得的率領下,也特地上台致贈代表包中、當選的包子粽子,並表示2017台灣燈會在李縣長領導下成功打造光榮雲林,讓旅外的鄉親身為雲林人一事倍感驕傲、大家一同出錢出力為家鄉再現真摯的鄉情人親,充分展現英雄不怕出身低的雲林魄力精神,期望能一起在跟隨著勇伯縣長的腳步與全國鄉親一同守護雲林的榮光。

▲李進勇縣長揮舞虎尾競選總部旗幟。(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8)

李進勇表示,日前在中央行政院賴院長全力的支持下讓園區提升為國家級的文化傳習中心,也要特別感謝蘇治芬前縣長打造虎尾農博園區,為未來的布袋戲傳習中心開拓建設基礎,我們延續施政下來也會秉持最高效率,讓園區的建設能以最完善最盡速的作業期望年底開工動土,持續打造虎尾成為布袋戲文化的榮譽之都。

▲虎尾競選總部總幹事丁榮哲授於吉祥物祝李進勇競選連任縣長成功凍蒜。(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8)

李進勇又說,在綠色執政的13年來,在虎尾的投入建設資源高達40億元以上,也藉於公所縣府一心共同推動打造下,無論在公共建設、交通網絡、旅遊文化景點的打造、社區營造的典範之外,虎尾已儼然成為進步的光榮城市,我們期待再繼續提升雲林之都核心的城市產業發展,所以我們積極向中央爭取投入綜合冷鏈物流園區建置藉以提升食品加工、建置多功能社福服務館、打通交通二脈新虎尾溪橋建造,期望帶動產業發展動能注入。

▲會場超過2千多名支持者將現場擠得水瀉不通,人氣強強滾。(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8)

李進勇話鋒一轉抨擊張榮味家族政治壟斷選舉,是雲林人的悲哀,李進勇說,一個進步的民主社會文化,是落實於政黨

政治的法制下運作,但是雲林縣現況仍然存在著家族把持的最大地方派系政治,1990年以來至今,國民黨只能派出張家

共13次的各項民選選舉,且喊出退出政壇的承諾如煙火般消散,很顯然這是派系超越政黨的非民主政治,家族長期壟斷所

有的政治、社會資源,無法讓縣民公平得到應有的機會,讓大家陷入悲哀不平等的對待。

李進勇強調說,我們不氣餒,雲林人要展現自我的尊嚴推翻派系政治統領下,在綠色執政13年來在一步一步踏實的進步

中,我們想盡辦法用最小的資源,創造最大的價值,這才是重要的執政能力,因此我們必須再次拿出最有志氣的魄力攜

手前進,終結家族派系政治,持續以正直的精神繼續看顧雲林,打造雲林。

▲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回應家族政治壟斷一事,指國民黨在雲林縣沒有派系或張家獨大問題。(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8)

張麗善回應說,國民黨在雲林縣沒有派系或張家獨大問題,因為國民黨在雲林很團結。請李進勇縣長不要用民進黨在雲林派系林立的模式來思考國民黨在雲林的狀況。

張麗善說,我們不知道李進勇縣長為什麼要抹黑土生土長的雲林人,說雲林是黑道的故鄉,也不了解為什麼李進勇縣長出來選舉只是為了消滅一個為雲林鄉親服務多年的張家。張家是土生土長的雲林人,在這裡深耕多年沒有離開,對這塊土地有非常深厚的情感,也為雲林的建設與發展出力甚多。

張麗善又說,張家並非長期以來都在選舉,我們提攜後進,也輔選過很多人,包括張碩文,許舒博、張艮輝、吳威志、曾蔡美佐等。張家曾經退選過、更曾經不選過,所以絕對不是像李進勇所言一直都是張家這口灶在選。但是我們也必須承認,張家這口灶一直以來對於雲林縣的發展與責任,以及鄉親們都殷殷期待,我們從來沒有鬆懈與放棄。

張麗善強調說,目前在雲林看得到的重大建設,舉凡高鐵、湖山水庫、中部科學園區、絲織工業區還有斗六擴大工業區、台大雲林分院、及虎尾院區、東西向78縣跟61縣整個高架化,以及台西、口湖不再淹水等成績,都是張家一棒接一棒達成的。我們要試問,民進黨執政雲林14年,為雲林留下什麼重大建設,改變了雲林什麼?為什麼鄉親們都感受不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