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漲、人民幣貶 想靠外幣賺一票 專家給短中長期建議

▲人民幣貶不停,外銀估若貿易戰升溫,不排除再下探。(圖/NOWnews 資料照)
▲人民幣貶不停,外銀估若貿易戰升溫,不排除再下探。(圖/NOWnews 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演變成貨幣戰,美元走強,人民幣卻持續貶值,而新台幣兌美元亦逼近31元大關,也讓想投資外幣的人面臨兩難?專家則建議,由於預期到10月前亞洲貨幣兌美元競貶機率大,因此,若是短期操作可做多美元、做空人民幣,中長期則要看資產配置,若人民幣部位偏低,貼近6.9元更是長期可買進的價位,若就人民幣兌新台幣來看,目前在4.5下,也是5、6年來難得見到的價位,加上人民幣長期看升,又有利差優勢,是可逢低布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新銀行首席外匯分析師陳有忠指出,現階段仍以美元掛帥,美元仍是一枝獨秀,因此,短期操作建議仍以做多美元、做多人民幣為主;長期操作則稍安勿燥,可看自己的資產配置,如果人民幣部位較少,可以逢低布局,因為目前是今年以來難得的低點,加上貨幣競貶火也不能燒太烈,關鍵價位若貶破恐一發不可收拾,很難再補回來,因此,大陸官方也會適度拿捏尺度,到一定關卡會稍守一下,現在人民幣兌美元在6.8元也有守一下,目前預估未來一季人民幣兌美元將挑戰6.92元,但貼近6.9已是中長期可買進的價位。

不僅人民幣匯價漂亮,陳有忠說,與美元、新台幣相較,人民幣有利差優勢,利率較高,雖然目前走貶,但因每日只能買2萬人民幣,也沒法買太多,加上人民幣長期有走升條件,2025年中國大陸要發展成為高科技工業強國,人民幣交易量在國際舞台也將扮演重要角色,根據世界銀行預測人民幣到2025年將躋身世界三大儲備貨幣,而這些都讓人民幣有長期走升條件。但若台商手上已滿手人民幣,他就不建議再加碼。

至於新台幣已回到3字頭,還適合買進美元嗎?陳有忠說,由於到10月前仍看多美元,亞幣競貶機率大,市場甚至看新台幣可能見到31元,在此之下,若美元部位不多,短期操作新台幣拉回,在30.5、30.6元仍可買進,等到31元再拋售,這是短期操作。

長期若美元部位多的人,他建議可逢低承接人民幣,尤其長期來看人民幣兌新台幣往5字頭靠攏 ,現在因人民幣大貶在4.5以下,這是2010年人民幣改革開放後,這5、6年來難得的低點,也只有在2017年第2季曾到4.334,之後就一路走高,曾來到4.71,因此,他認為只要在4.5以下都是很漂亮逢低承接買點,還有利差優勢,可逢低布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