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終止連6貶 兩因素推升美元揚 台幣早盤又回貶

▲新台幣兌美元8月13日收30.812元、重貶1.04角,也創近1年半新低價。(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兌美元8月13日收30.812元、重貶1.04角,也創近1年半新低價。(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英國無協議脫歐擔憂再起,英鎊跌至11個月低點,加上中美貿易戰火延燒,美元指數上漲,新台幣兌美元今(7)日早盤也回貶,開盤觸30.67元、貶值4分,但由於人民幣中間價走揚,加上美國將公布生產者及消費者者物價指數,市場趨向觀望,新台幣兌美元貶幅有限,目前在30.65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在科技股帶動下,4大指數全面收紅,道瓊工業指數上漲39.6點,收在25502.18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47.66點,收在7859.68點。台股今日開盤指數小漲0.87點,加權股價指數以11024.97點開出,目前下跌10點左右。

國際匯市部分,擔憂英國2019年3月硬脫歐重現,英鎊下跌至11個月低點,加上中美貿易戰續燒,美元指數上漲,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偏弱,其中韓元回貶至1126.5韓元兌1美元,不過,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觸6.8431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回升82基點。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在美元指數走揚及台股開跌下,新台幣兌美元今日早盤回貶,以30.67元、貶值4分開出,不過,由於人民幣中間價回升,加上美國將陸續公布生產者物價指數及消費者物價指數,市場趨向觀望,新台幣貶幅有限,目前在30.65元盤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