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路街道美術館PLUS開幕晚會 超乎想像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營建署署長吳欣修、台南市政府秘書長方進呈(由左至右),擺出逗趣姿態拍照。(圖/陳聖璋攝,2018.8.18)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營建署署長吳欣修、台南市政府秘書長方進呈(由左至右),擺出逗趣姿態拍照。(圖/陳聖璋攝,2018.8.18)

記者陳聖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海安路景觀工程啟用與街道美術館PLUS揭幕晚會,18日隆重登場。台南街道美術館一直以來是眾所矚目的對象,2018「街道美術館PLUS」計畫經過近一年籌備,總經費3700多萬,呈現在大眾眼前的是融合環境的藝術創作,開幕晚會以策展兩大主題「城市的聲音-輕輕敲響海安路」與「城市伸展台-點亮台南中正路」,帶給大家不一樣的視覺饗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晚會首先登場的是阿卡貝拉尋人啟事人聲樂團,以城市的聲音為題,創作富有生命與心靈的樂音,引領大家走進盛夏最美的街道美術館。

接著,城市伸展台街道秀,超級吸睛,由台南在地極具經驗的後生服飾為城市伸展台專屬設計服飾,分為年輕遊步場、時尚華服、精工精品三個場次,並由國內知名的凱渥模特兒與台南知名稻草人現代舞團結合走秀與演出,把生活的街道(斑馬線)變成伸展台,讓藝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城市光電獸則是邀請街道美術館的創作藝術家姚仲涵,以光電獸系列藝術作品為題,帶給現場每一名觀眾動魄心音,大家一起搖擺、一起沸騰,一起呈現台南這座城市的爆發力與能量。

第一場城市講座,邀請以社區設計師活躍於日本的山崎亮Yamazaki Ryo,主講「如何用社區設計讓商圈被看見.成為讓人願意造訪100次的商圈吧!」邀請大家一起透過設計,凝聚眾人力量,發現商圈不可或缺的存在價值及更多的可能性。

作品:亮亮雲。(圖/陳聖璋攝,2018.8.18)

作品:記憶的重量。(圖/陳聖璋攝,2018.8.18)

這次台南打造全年無休24小時免費開放的街道美術館,展出為期2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