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縣市參選人全員上台造勢 再度出現22缺1

▲中國國民黨第二十屆第二次全國代表大會,「九合一」選舉22名縣市長參選人的合體造勢,訴求團結重返執政。(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8.19)
▲中國國民黨第二十屆第二次全國代表大會,「九合一」選舉22名縣市長參選人的合體造勢,訴求團結重返執政。(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8.19)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國民黨全代會今(19)日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舉行,為因應年底九合一大選舉,全代會在開幕時舉行全國22縣市長參選人合體造勢,不過在所有參選人上台象徵大團結時,國民黨再度出現 22 缺 1 的場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缺席的是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解釋,張麗善因一早前往台南參加同鄉會活動,因為交通因素,無法趕抵現場共同造勢。這次國民黨合體造勢活動,與7月14日首場造勢活動一樣,又是22缺1,留下遺憾畫面。

國民黨這次參選人合體,以象徵國球的棒球意象造勢,參選人依序擊掌後出列,就打擊位置揮棒,再以數位畫面做出全壘打效果,宣示年底縣市長選舉要「固守雙北市、決戰中台灣」,力拚全台勝選過半。最後全體持球棒,一起揮出22縣市全壘打。這次國民黨全代會的棒球風,也有別於民進黨全代會的世足風 (足球) 。

國民黨排出的22縣市長提名人選,分別為:台北市丁守中、新北市侯友宜、基隆市謝立功、桃園市陳學聖、新竹縣楊文科、新竹市許明財、苗栗縣徐耀昌、台中市盧秀燕、彰化縣王惠美、南投縣林明溱、雲林縣張麗善、嘉義市黃敏惠、嘉義縣吳育仁、台南市高思博、高雄市韓國瑜、屏東縣蘇清泉,宜蘭縣林姿妙、花蓮縣徐榛蔚、台東縣饒慶鈴、金門縣楊震浯、連江縣劉增應、澎湖縣賴峰偉。

造勢活動中,22名縣市長參選人由「非六都」市長參選人,依選區由北而南依序上場,最後是六都市長參選人跑步登場,並由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與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雙火車頭」壓軸。所有縣市長提名人都著戰鬥背心、持球棒,仿棒球比賽逐一與「參選人選手」擊掌進場,最後用力揮出「強棒出擊」的全壘打。

依序出場時,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都獲全場黨代表熱烈呼聲;至於日前嗆聲要脫黨參選新竹縣長的立委林為洲,沒有出席全代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