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花蓮銀樓搶案嫌犯落網 坦言經濟壓力才鋌而走險

▲陳嫌將搶來的銀飾於變賣之前,就被警方迅速抓到。(圖/花蓮縣警局提供)
▲陳嫌將搶來的銀飾於變賣之前,就被警方迅速抓到。(圖/花蓮縣警局提供)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花蓮市區昨(18)日下午4時許,一名男子前往中山路一家銀樓,佯稱選購金飾,趁老闆娘拿出金飾介紹時,趁機搶走金項鍊及戒指奪門而出,隨即騎乘停放在門口機車逃逸,花蓮警分局案發後立即偵辦,在晚間10時左右,將涉案的49歲陳姓嫌犯逮捕到案,全案偵訊後依搶奪、竊盜及肇事逃逸等罪嫌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警分局表示,涉嫌行搶的49歲陳嫌,有竊盜及詐欺前科,昨日下午4時,騎著一部銀色重機車來到花蓮市中山路一家銀樓,陳嫌將機車車頭朝外停放在店前,隨即進入銀樓佯稱購買金飾,一開始老闆娘不疑有他,從展示櫃內拿出幾款金項鍊,放在檯面上供陳嫌挑選。

由於陳嫌指定要看的都是高價金飾,因此老闆娘開始起疑,打算收回檯面上的金飾,沒想到對方趁機抓住手上約4兩6錢的二條金項鍊,及三個金戒指奪門而出,隨即騎機車逃逸,但因為逃跑時過度慌張,現場掉落一枚金戒指,警方獲報後,立即展開追捕行動,並調閱銀樓及附近路口監視器展開追查。

行搶過程雖只有短短2分鐘,但監視器已經清楚拍下他的長相及衣著特徵,在專案小組經過縝密分工及追查,短短6小時時間,順利將陳嫌逮捕到案。

陳嫌接受警方偵訊時坦承,最近工作不穩定,因為經濟壓力,才會鋌而走險行搶,但還沒變現就被抓,真的很後悔。

▲花蓮警方僅花6小時就將陳嫌逮捕到案。(圖/花蓮縣警局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