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看好2020 柯文哲:我也是台灣最大公約數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央視難得利用長達 2 分半時間報導隔海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指他被視為2020年兩岸和藍綠的最大公約數,柯文哲今(19)日表示,他從未開口說要選2020,但他說,自己應該也是台灣的最大公約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上午出席中華藏淨宗學會主辦的「2018年中元普渡消災祈福三時繫念法會」,擔任典禮的主祭官,於會後受訪時,對於央視的報導,認為台灣的藍綠選民對柯的接受度最高,在2020年時,可能成為藍綠、兩岸的最大公約數,柯文哲對此沒有正面回應,他說,自己也是整個台灣社會的最大公約數。

柯文哲舉例,以前他當醫生,醫院的加護病房和急診有項特色,即使身為主治醫師,也不能任意挑選病人,當病人送到急診時,醫生總不能先問病患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送進醫院,就是病人,醫生都要處理,因此差別對待比較少。

柯文哲說,大概是這個背景,因此他好像和誰都可以對話,這是自己的特色。

記者詢問外界都說他未來會自行組黨,以區別現行的藍綠之分,柯文哲回答,他常常在媒體上讀到自己的「作戰計畫」,他覺得這實在很奇怪,就像他從沒說要選2020年總統,也沒說要組黨,為什麼外界老是傳來傳去?

柯文哲表示,他突然想起一句成語「謠言止於智者」,很多人製造謠言,因為內心都有特殊目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