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過境美國休士頓:台灣正往好的方向改變

▲蔡英文「同慶之旅」過境美國,一路受到僑胞熱切歡迎。(資料照/ 總統府提供 )
▲蔡英文「同慶之旅」過境美國,一路受到僑胞熱切歡迎。(資料照/ 總統府提供 )

記者陳弘志/連線報導

蔡英文總統於台北時間19日過境美國休士頓時,她在出席僑宴指出,台灣正往好的方向改變。她也感謝現場出席表達支持的幾名美國聯邦眾議員,「即使台灣的公民和企業的言論自由、生活,面臨的威脅日增,但台美關係是我們期待的亮點,謝謝你們讓這盞燈亮著」,似乎影射85度C事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部分在美華僑因為85度C事件,特地踴躍出席這場晚宴,主辦單位估計湧進1200名貴客。蔡英文在台上表示,台美共享自由與民主,在世界發生巨大變化之際,台美關係比以往更加堅定。從美國川普政府批准任內首次對台軍售,在美國國會友人支持下通過「台灣旅行法」,今年6月美國在台協會台北新館落成。蔡英文對出席現場的美國國會議員說,「透過你們的努力,台美關係將保持強勁」,即使台灣的公民和企業的言論自由、生活,面臨的威脅日增,但台美關係是我們期待的亮點,「謝謝你們讓這盞燈亮著,也謝謝你們今天的出席」。

這是蔡英文上任後第二次過境休士頓。蔡英文說,去年過境休士頓時,當時就任不到一年,那時執政剛開始,改革千頭萬緒,很多人擔心改革是不是太慢?因為,有人等了十幾年,有人等了幾十年,心裡都很急,覺得政府做事慢,不符合他們期待的改革速度。

蔡英文指出,當時她告訴僑胞,穩健往前走,一定會看到成果。現在兩年多過去了,政府所做的事情開始讓大家有感覺,政府全力讓台灣經濟更好,各項經濟指標都呈現正面發展趨勢,無論是經濟成長率、外銷出口,還是股市指數,全部創下過去十年罕見的好成績,而且與許多國家相比也不遜色。

蔡英文說,很多改革要一步一步、穩健踏實往前進,調整基本工資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只要方向確定,掌舵的人夠堅定,就一定能成功,現在的22K已經變成歷史,這當中所做的努力都沒有白費。

蔡英文強調,台灣在改變當中,而且是往好的方向改變,「身為總統,我是國家的掌舵者,我很堅定,我也很有信心,我會帶著我們的團隊,讓台灣脫胎換骨。請所有海外的台灣人相信我們,跟我們一起努力,一起為台灣打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