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更多陸客回流 南韓業界摩拳擦掌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與南韓關係逐漸回暖後,赴韓陸客也回籠,統計顯示,6月赴韓的大陸遊客為37萬餘人,年增49%。與此同時,南韓企業紛紛與中國在線旅遊平台和支付平台合作,積極吸引更多陸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共海外網今天引述韓媒報導,今年6月赴南韓旅遊的中國遊客為37萬9891人,年增49%,但仍低於2016年6月的75萬8534人

在陸客遊韓漸恢復後,南韓企業界表示,當地零售商正加快吸引更多中國消費者。

南韓最大的免稅商樂天免稅店(Lotte Free)就表示,已與中國在線支付平台簽署合作協議,將展開聯合促銷活動。

此外,南韓零售巨頭新世界食品集團(ShinsegaeDF Inc.)旗下免稅子公司近日指出,與中國在線旅遊平台建立營銷合作關係,並計劃與中國在線支付平台合作。

報導並引述數據說,今年「五一」勞動節假期間,樂天免稅店的中國顧客消費金額大幅上漲,期間樂天免稅店整體銷售額年增45%,而陸客所占比重達70%;同期,新世界免稅店的中國顧客消費額年增95%。

韓媒稍早前曾報導,受「薩德」事件影響,赴韓的中國遊客大幅減少,去年7月年減高達近7成;今年3月赴韓的中國遊客人次擺脫去年3月以來的減少趨勢,年增11.8%,達40.3萬人次。

薩德事件是指南韓接受美國的協助,在南韓國內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薩德)的過程及衍生事件。雙方於2016年2月宣布展開磋商,並2017年3月開始部署。

薩德風波導致北京與首爾的關係一度陷入冰點,也影響經濟交往和觀光業。2017年7月,雙方開始因部署薩德系統而對立的和解過程。(編輯:周慧盈/馮昭)10708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