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蘇力逼近日本九州 另一颱風尾隨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9日專電)今年第19號颱風「蘇力」正從日本南方海上北上,氣象預測21日將伴隨暴風圈逼近九州南部、鹿兒島奄美。另外,昨晚形成的第20號颱風西馬隆也朝日本逼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氣象廳指出,颱風蘇力今天上9時在小笠原群島的父島西南西390公里海上,以時速1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前進。

蘇力近中心位置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60公尺。

今天小笠原群島沿岸到傍晚為止持續風浪高。明天沖繩、九州南部、奄美的風力將逐漸增強,沖繩外海可能出現大風雨。

日本氣象廳預測,蘇力最大風速在沖繩是每秒20公尺、九州南部與奄美是每秒15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23至30公尺。此外,小笠原群島與沖繩可能出現浪高6公尺,九州南部與奄美可能浪高5公尺。

21日颱風將逼近九州南部、奄美地方,帶來大雨。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嚴防暴風、大浪、以及大雨可能帶來土石流災害。

另外,今年第20號颱風西馬隆(CIMARON)上午9時(台灣時間8時)在離日本遠處的南太平洋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往北西前進。(編輯:紀錦玲)10708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