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桌球賽變成選舉場 家長不滿:政治應退出校園

▲新竹縣桌球比賽現場,高掛特定縣長參選人的競選旗幟,大螢幕上也不斷投放競選廣告,讓參賽學生家長反感。(圖/投訴民眾提供)
▲新竹縣桌球比賽現場,高掛特定縣長參選人的競選旗幟,大螢幕上也不斷投放競選廣告,讓參賽學生家長反感。(圖/投訴民眾提供)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鄉親關懷希望協會今(19)日借用新埔國中場地舉辦新竹贏家盃桌球賽,邀請在地國小以上各級學生及喜愛桌球的社會人士參加,原本是好事一樁,但問題在於主辦單位邀請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前來致詞,值此選戰敏感時刻,讓在場家長大表不滿,認為政治力介入校園,氣憤向縣政府教育處投訴檢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屆新竹贏家盃桌球賽吸引了新竹縣內學生以及社會人士約600名選手參加,新竹縣長參選人、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到場致詞,表示體育教育需要更積極地培育和發展,以往她積極協助,爭取建設和學校體育場地,未來若擔任縣長,將積極推動體育人才培育,讓學生人人有自信,也讓新竹縣越來越年輕,同時她也下場與小選手較量一番,過程活潑逗趣。

▲家長指控原本單純的桌球比賽,被搞得像是參選人的造勢大會,選手都被利用了。(圖/投訴民眾提供)

但是在場的部分家長卻笑不出來,他們認為,主辦單位選在這個時間點舉辦首屆比賽,根本是別有用心,現場毫不掩飾的高掛縣長選舉競選布條,甚至在大螢幕上不斷投放徐欣瑩的競選廣告,為了選舉而「做球」的痕跡太明顯,把選戰打進校園內,讓家長、老師、學生不堪其擾。

▲單純的桌球比賽,因為邀請特定參選人致詞,衍生政治風波。(圖/投訴民眾提供)

多名帶孩童到現場比賽的家長紛紛表示,只是單純的參加競賽,並不希望小朋友被迫接觸太多政治,早知道這場活動有政治動機,就不會報名參加比賽了。

家長們指控,校園原該是片淨土,「政治退出校園」是大家的共識,但沒想到竟然有縣長參選人將校園作為自己的舞台,再加上前校長搭配,上演政治個人秀,忍不住哀嚎「拜託,請讓選舉歸選舉,體育活動就是單純的體育活動,校園回歸校園,不要讓喧嘩的政治戰火,干擾了校園的清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