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點」首映會 劇組:台中拍片讚啦!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106年補助電影「引爆點」19日於台中首映(圖/柳榮俊攝 , 2018.8.19\\)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106年補助電影「引爆點」19日於台中首映(圖/柳榮俊攝 , 2018.8.1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懸疑電影「引爆點」今(19)日在台中新光影城舉行首映會,導演莊景燊、監製馬天宗、編劇王莉雯和金鐘影帝男主角吳慷仁,都到場與影迷分享拍片心得,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引爆點」片中許多場景,都和台中有密切關係,歡迎影迷到戲院找尋,台中場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冠廷表示,「引爆點」題材在台灣非常少見,不僅懸疑,且討論許多社會議題。在籌畫初期,市府就與劇組經過多次討論,片中許多場景都和台中有密切關係,包含台中市政府、原台中縣議會,甚至是外埔的綠能生態園區。

他也指出,市府對影視發展做了許多努力,除105年成立影視發展基金會,聘用業界專家協拍,也全力協助來台中拍攝的劇組,無論是封街拍攝、借用器具,乃至於行政協調,市府都採單一窗口積極溝通,目標就是讓台中整個城市成為「影視界的攝影棚」。

卓冠廷也提到,市府編列7億元預算新建全台灣首座專業片廠「中台灣影視基地」,基地內完整保留李安導演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人工造浪池,並設有2座全國最大室內收音攝影棚、1座中型攝影棚,同時包含一座深水池,預計今年完工,並交由具有專業片廠管理經驗的中影團隊營運,提供影視劇組更堅實的後盾。

監製馬天宗提到,在台中期間,是劇組最開心的拍攝期,一天要轉7個場景在其他城市不太可能,但在台中卻能順利完成。他也借用監製張艾嘉的話,「引爆點這部電影,是在看完電影之後,引爆才開始」。

導演莊景燊說,一開始撰寫故事時,就選擇台中為拍攝地點。台中擁有很多種城市樣貌,符合片中各種場景需求,譬如陽光、溫暖的氣候就是其一,所以代表「正義」的公部門場景均在台中拍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