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遭美退學?吳宗憲兒威脅「炸北市府」 警方將傳喚到案

▲吳宗憲(右圖)兒子鹿希派(左圖)遭市刑大約談一個多小時。(合成圖/翻攝自鹿希派、吳宗憲臉書)
▲吳宗憲(右圖)兒子鹿希派(左圖)遭市刑大約談一個多小時。(合成圖/翻攝自鹿希派、吳宗憲臉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綜藝大哥吳宗憲兒子鹿希派今( 19 )日遭網友爆料,在私人 IG 揚言「女友生病要是沒好起來,我就做炸彈炸台北市政府,全民賠罪。」疑似恐嚇行為引發軒然大波。對此,在美國從事教育工作的李文指出,美國對「恐嚇」這類行為相當敏感,甚至痛恨,若以恐嚇罪定讞,最嚴重恐不得再入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宗憲兒子鹿希派在私人 IG 揚言「女友生病要是沒好起來,我就做炸彈炸台北市政府,全民賠罪。」(圖/翻攝自 PTT )

吳宗憲 19 歲兒子鹿希派目前就讀美國西伯利亞音樂學院,近日因放暑假回到台灣,卻在 IG 發文要炸台北市政府,涉及恐嚇行為。雖說是在台灣做出不當舉動,但李文表示,由於恐嚇罪不論台灣、美國都是重罪,若遭判刑確定,為了避免對美國社會造成危害,美國聯邦政府及美國移民局會審慎評估,嚴重者恐不得再入境;而美國名校重視學生品德,就算沒被定罪,仍可能遭校方開除。

對此,北市府則回應「不樂見有此言論」,會隨時留意異常情形。至於鹿希派在私人 IG 發文,是否構成恐嚇罪?警方指出,不論帳號粉絲人數多寡,因內容流出會造成民眾恐慌,仍會依法偵辦。目前全案已由台北市刑大科偵隊偵辦,警方將蒐集事證,擇期傳喚鹿希派到案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