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社區提昇文化 嘉縣展社規師培訓成果

▲嘉義縣在民雄福興社區展社規師培訓成果。(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8.19)
▲嘉義縣在民雄福興社區展社規師培訓成果。(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8.19)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50多名來自嘉義縣各社區,不只跨平原,更跨山、跨海、跨世代的社區成員與多名空間專業背景的實習生,今(19)聚集在民雄鄉福興社區,一起學習不同材質的運用,並實際體驗社區空間規畫的流程實作,展現社規師培訓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以「嘉義縣社區規畫師駐地輔導計畫」,培養嘉義縣社規師與地方社區共同營造美好「嘉」鄉,邀請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的林幸長老師及絲田水舌永續生態的執行長孫崇傑老師,帶領各社區成員代表,以自然素材夯土發想,將設計化為實際施作。

今天特別選用嘉義在地的「泥土」為主要素材,結合竹編夾泥牆的技法,利用社區廢木料組成主要框架,在福興社區活動中心入口處,框出以福興「牛」為主題的牆面藝術裝置,社規師夯製土磚堆砌的藝術座椅,期望能為活動中心門面空間帶來不一樣的氛圍及休憩空間。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表示,為呼應國家推動「地方創生」的策略規畫,面對嘉義農村高齡化的現況,在基礎課程帶入地方創生相關概念,讓學員與社區一同瞭解與社區營造的關係,並藉由培養社規師,回到自己的社區中,創造空間設計的想像與質感,提升嘉義縣的社區文化。

▲以各社區的泥土製作。(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8.19)

▲土磚堆砌的藝術座椅。(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8.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