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丁易章篆刻展 展出方寸間藝術之美

▲「丁易章篆刻展」自即日起至8月29日於文化處展覽館1樓展出。(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9)
▲「丁易章篆刻展」自即日起至8月29日於文化處展覽館1樓展出。(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9)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丁易章篆刻展」自即日起至8月29日於文化處展覽館1樓展出,19日起舉辦開幕茶會活動,吸引諸多藝文愛好者參與盛會。文化處長林孟儀表示,丁易章老師是台西出身的子弟,經歷台灣師大美術系及彰化師大藝術教育研究所的洗禮,為現任國立斗六高中美術班專業教師,也曾擔任雲林縣立東明國中美術教師,是雲林在地美術人才教學及培育的推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孟儀指出,丁易章老師大學時主修國畫,在傳統書畫奠定深厚的藝術根基之外,被篆刻產生的輕脆聲音所吸引,便熱衷於篆刻藝術的創作,從20年前開始,丁老師集結一群篆刻共同愛好者,除了技術交流,分享彼此創作的概念,也會到各地去拜訪名家,汲取更豐沛的創作經驗。

▲丁易章老師集結一群篆刻共同愛好者,除了技術交流,也分享彼此創作的概念。(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9)

儘管篆刻藝術表現型式空間很小,作品表現包羅萬象,學問內涵也很大,不論生活的體驗,或是古文優美詞句都是創作的靈感及來源,除了字法、章法、刀法的細緻技能之外,還能看到石頭本身晶瑩剔透以及溫潤有餘的質地美感,透過此展,展現篆刻的內涵及表現形式,並呈現出篆刻獨特的藝術價值。

▲展出約有五百件的篆刻作品,歡迎喜愛藝術創作的民眾及縣內美術班學子前往觀賞。(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9)

林孟儀說,丁易章老師曾經榮獲雲林地方美展書法篆刻類第一名、大墩美展篆刻類第三名/入選、全省美展篆刻類入選、全國美展篆刻類入選等殊榮,在篆刻藝術創作上的成就有目共睹,這次展出約有五百件的篆刻作品,歡迎喜愛藝術創作的民眾前來欣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