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國際合作社節 雲林表揚績優社場

▲李進勇縣長感謝社場的努力,也期盼大家團結合作,共同為雲林農民及農業來打拼。(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9)
▲李進勇縣長感謝社場的努力,也期盼大家團結合作,共同為雲林農民及農業來打拼。(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9)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慶祝第96屆國際合作社節,19日在社會處大禮堂舉行績優表彰大會,縣長李進勇表示,合作社的精神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雲林縣身為農業首都,遇到最大的困難是小農經營,小農往往只會耕作種植,行銷推廣產品能力受限,資金與技術也欠缺,造成競爭力削弱,更需要透過合作社來為農民推廣農業產品,希望能嘉惠更多農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說,雲林縣合作事業蓬勃發展,目前立案的農業性合作社場共有220家,不僅為縣內的農業生產、運銷起正面功效,提高農民所得,也在全國的合作社評鑑中表現傑出,縣府每年都會籌辦慶祝活動,相信透過活動的舉辦,對各社場間的情誼聯絡與合作事業的宣揚發展幫助很大,也期盼大家團結合作,共同為雲林農民及農業來打拼。

▲社場榮獲優等有土庫養豬生產合作社等17家,獲得副縣長丁彥哲表彰優等的社場。(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9)

農業處長張鴻猷表示,雲林縣農業合作社場經中央主管機關內政部評核106年度整體表現後,榮獲優等17家、甲等47家、乙等113家,獲得優等的社場分別是:土庫養豬生產合作社、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口湖漁類生產合作社、新湖合作農場、復興合作農場、雲林縣農業合作社聯合社、庄西合作農場、麥寮果菜生產合作社、嘉東合作農場、二崙果菜生產合作社、義庄合作農場、瓊埔合作農場、南和合作農場、饒平合作農場、義和合作農場、詔安聯合社區合作農場及養蜂生產合作社等。

▲雲林縣慶祝第96屆國際合作社節,加強合作事業與合作文化的宣傳。(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9)

農業處指出,國際合作聯盟組織將每年7月的第一個星期六訂為國際合作社節,凡有合作事業的國家均會慶祝。我國從民國19年起,舉行慶祝國際合作社節活動,以加強合作事業與合作文化的宣傳,促進世界和平及人類博愛社會的實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