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瓔珞讓爾晴領便當! 于正親曝選角內幕

▲爾晴在劇中作惡多端。(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08.19)
▲爾晴在劇中作惡多端。(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08.19)

記者徐郁雯/綜合報導

《延禧攻略》成為近來最火紅的宮鬥劇,劇中反派爾晴(蘇青飾)被瓔珞(吳謹言飾)發現是害死富察皇后(秦嵐飾)的兇手,直接命人把爾晴帶到先皇后靈堂前,讓貼身宮女明玉餵毒藥、賜死,但這段精彩的「餵毒藥過程」,卻在正片播出時被剪掉,讓網友直呼:「爾晴死得太簡單了!」此外,製作人于正也透露為何決定把此角色給蘇青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爾晴不甘長年受傅恆(許凱飾)冷落,決心在親蠶禮舉辦時,先去向乾隆皇帝(聶遠飾)求情,還重提過往爬上龍床一事,惹得皇上頗為不悅。而後瓔珞命人把爾晴帶到富察皇后靈前,爾晴也承認因為自己原本是皇后最看重的宮女,但瓔珞一來,自己就被冷落,也認為能嫁給傅恆、全靠自我一手操辦,怨懟富察皇后沒有幫助她,所以才在皇后痛失愛子之際,謊稱自己懷了龍種,讓皇后傷痛欲絕。

▲爾晴設計傅恆娶她。(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08.19)

▲爾晴謊稱懷龍種,讓富察皇后氣炸。(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08.19)

深受富察皇后恩惠的瓔珞,聽到如此無恥之言,氣喊:「她欠妳了嗎?」隨後拿出賜死物品,爾晴見狀、也說出經典台詞:「妳瘋了嗎?」而後明玉則親手餵毒藥,讓爾晴正式領便當,等到皇上趕來,爾晴早已倒地不起。由於劇中並無播出明玉強灌毒藥過程,使得網友紛紛嘆說:「想看無刪減版!」、「等了那麼久,還以為今晚高潮,結果只看到爾晴在地上爬的場景,把剪掉的給我吐出來。」

▲爾晴經典台詞:「你瘋了嗎?」(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08.19)

另外,身為製作人的于正,在爾晴下線這天,也特別在微博揭露為何要給蘇青這個角色,他說過去一路看蘇青成長,雖然演技越來越好,但僅僅是演出某個同類型角色,「於是給了她爾晴,這個幾乎已經讓全人類討厭的角色,充分發揮蘇青精湛的演技,在這裡要跟她道個歉,蘇蘇,作為演員紅從來不是目的,目的是妳熱愛演戲,並且把好的表演帶給觀眾,願爾晴只是剛剛開始,未來戲更好,人更好。」

蘇青也回應于正:「感恩親愛的于老師,沒有延禧、沒有爾晴,愛角色勝過愛自己、不忘初心,繼續努力前行。」許多網友也直呼:「爾晴這個賤人終於下線了,希望蘇青以後更好。」、「蘇青領飯盒我很開心,但也有點捨不得。」

▲反派爾晴終於下線。(圖/翻攝自微博,2018.08.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