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展現老將價值 陳江和睽違2年再奪MVP

▲陳江和。(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1.02)
▲陳江和。(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1.02)

記者吳政紘/台北報導

中信兄弟內野手「紅龜」陳江和19日睽違2年再度拿下MVP,連他自己都差點忘了多久沒拿,他說:「這幾年比較習慣自己的角色,我就是用守備、經驗去幫助球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江和是目前現役球員觸擊排行第一,他累積158次,跟目前中職秘書長「老邦」彭勝賢的165次只差7次,離中職史上第一的羅國璋,只有14次。

「我的角色就是幫忙球隊助攻,很難說自己打擊一定會有好表現,要我上去打擊,也要想辦法上壘或是推進。」陳江和說。

中信兄弟上半季失誤73次是四隊最多,下半季21次反而是四隊最少,陳江和出賽後適時發揮老將價值,穩定軍心功不可沒。

「若是投手或球隊可以因為我的一個Nice play就守住,這就夠了。」他笑說。

不過這場對統一獅比賽,雙方經過三度下雨延賽影響,陳江和依舊可以敲出關鍵二壘安打建功,也是他長年的累積發揮。

「因為我是文化(大學)的啊!」,陳江和這樣說,也是強調自己一直在觀察場上天氣狀況,包括球的來向,這都是經驗的展現,尤其在天母球場,也跟文化大學很近。

而現在年輕球員多,陳江和不但互相提醒這些小老弟要積極守備,還要想辦法搶進壘包,隨時準備好為球隊貢獻「適時一擊」。

36歲的陳江和,依舊有他不可取代的重要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