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龍目島昨日兩起強震 釀1死1傷

▲印尼龍目島近來接連發生大地震,造成嚴重災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龍目島近來接連發生大地震,造成嚴重災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龍目島(Lombok)昨(19)日發生兩起規模 6 以上地震。同一天內,該地區就發生了至少 3 次的較大地震,包括在當地時間上午 10 時 06 分發生的規模 5.4 地震,以及大約 1 小時後再度發生的規模 6.5 地震;當天晚間則再度地牛翻身,發生規模 6.9 地震,深度 20 公里。據了解,其中發生在下午、規模 6.5 的地震已經造成 1 人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尼龍目島近來接連發生大地震,造成嚴重災情。(圖/翻攝自 Getty Image)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資料顯示,本月 19 日晚間近 11 時,位於龍目島的 Belanting 村南部約 4 公里發生了規模 6.9 地震。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BMKG)認定該地震規模為 7.0;而當天上午的規模 6.5 淺層地震引發山崩,共造成 1 人死亡。

事實上,印尼龍目島最近接連發生大地震;7 月 29 日發生了規模 6.4 地震,造成至少 16 人死亡,本月 5 日再度發生 6.9 強震,造成逾 460 人死亡、上萬房舍倒塌、數十萬人無家可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