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舍撥用僵局未解 教師團體挺興中國中槓宜縣府

▲宜蘭縣政府今天是否得以順利完成興中國中行政大樓2、3樓的財產管理單位變更點交,抑或激起更大對立有待進一步觀察。(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8.20)
▲宜蘭縣政府今天是否得以順利完成興中國中行政大樓2、3樓的財產管理單位變更點交,抑或激起更大對立有待進一步觀察。(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8.20)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撥用興中國中校舍在宜蘭縣鬧得沸沸揚揚,縣府16日行文給興中國中要求今(20)日清空該校行政大樓2、3樓,並已將該區塊財產管理單位逕行變更為「宜蘭縣政府」,不過,興中國中昨日發出聲明稿指出,考量107學年開學在即,相關學校行政事務均為開學準備為優先,縣府要求20日完成搬遷點交,影響校務正常運作甚鉅,希望搬遷點交一事緩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也發新聞稿力挺興中國中,並發起會員今日至興中國中「接力坐」,因此,今天是否得以順利完成點交程序抑或激起更多對立倍受關注。

宜蘭縣政府打算撥用興中國中行政大樓給公辦民營實驗教育學校慈心華德福高中部使用,歷經地方抗爭及議會實地訪查會勘,以及慈心華德福未出席會勘行動,並發表尊重縣府及議會會勘結論後,外界預料慈心華德福不會進駐興中國中,此一事件應可告一段。未料,縣府16日行文給興中國中要求20日清空該校行政大樓2、3樓,並已將該區塊財產管理單位由興中國中逕行變更為「宜蘭縣政府」。

此舉引發興中國中及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不滿,興中國中昨天發表聲明,除了質疑縣府教育處長陳正華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所說的「將興中國中餘裕空間管理機關變更為宜蘭縣政府的做法並非特例」不是事實之外,也提出考量107學年開學在即,相關學校行政事務均為開學準備為優先,縣府要在20日完成搬遷點交,影響校務正常運作甚鉅,希望搬遷點交一事緩議。

而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也發出新聞稿表示,支持興中國中「堅定守護依法行政的教育價值」,並發起會員今日早上8點至下午4點半到興中國中「接力坐」。

由於興中國中及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先後表態,縣府今天是否得以順利完成興中國中行政大樓2、3樓的財產管理單位變更點交,抑或激起更大對立有待進一步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