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孫楊200自摘金 湊齊亞運大滿貫

▲孫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孫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在經過兩屆亞運的慘痛失利後,大陸泳將孫楊昨(20)日在雅加達亞運200米自由式決賽,最終以1分45秒43的成績奪得金牌,他也終於完成了從200米自由式到1500米自由式的亞運大滿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楊在此前已經拿過了所有400、800、1500米自由式冠軍,而令人意外的是200米自由式一直是他的強項,但目前生涯就僅缺這一金。

在廣州亞運時,他敗給了南韓好手樸泰桓屈居第2;上一屆仁川亞運,面對「日本怪物」萩野公介再次銀恨。本次比賽他雖然背部不適,但還是咬牙硬撐、並展現了超一流的水準,最終擊敗眾家好手奪冠。

賽後他表示,由於這一段時間自己中長距離的練習比較多,所以整體來看速度感沒有去年布達佩斯世錦賽時那麼好,最終能游出這樣的成績自己很滿意。

「把這一段時間的訓練發揮出來了。」孫楊受訪時如此說道。「我的背部非常疼,在這樣的狀況下游出這樣的成績我很滿意,對我來說就是積累經驗,發現問題,連續這麼多年保持這個項目的統治力,對對手也是一個震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