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 《紐時》:台美關係升溫但激怒北京

▲總統蔡英文(左)當地時間19日在休士頓參訪德州醫學中心(TMC)新創基地,與德州醫學中心執行副總裁兼營運長柯隆納(Shawn Cloonan)(右)會面,了解新創產業聚落形成、發展系統建立的成功經驗,做為台灣發展新創產業轉型參考。中央社記者裴禛休士頓攝  107年8月20日
▲總統蔡英文(左)當地時間19日在休士頓參訪德州醫學中心(TMC)新創基地,與德州醫學中心執行副總裁兼營運長柯隆納(Shawn Cloonan)(右)會面,了解新創產業聚落形成、發展系統建立的成功經驗,做為台灣發展新創產業轉型參考。中央社記者裴禛休士頓攝 107年8月20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近期出訪友邦的「同慶之旅」先後分別過境美國洛杉磯及休士頓,《紐約時報》則在本月 19 日發表文章指出,蔡英文此趟行程為台、美雙方政府關係深化的跡象,更顯示出美國歡迎蔡英文到訪,但卻很有可能會引發中國大陸的憤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時》駐台北特約撰稿人赫頓(Chris Horton)撰文寫道,蔡英文去程時過境洛杉磯,當時曾與 3 位國會議員會見,其中包含了曾呼籲華府正式邀請蔡英文出訪的民主黨議員謝曼(Brad Sherman);文中指出,若蔡英文真的拜訪華府,將會打破美方幾 10 年來的原則。

總統蔡英文(右 3)19 日赴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所屬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參觀太空站實體模型訓練中心。中央社記者裴禛休士頓攝 107 年 8 月 19 日

赫頓認為,川普不太可能接見蔡英文,不過從這次蔡英文過境的安排來看,顯示出美國比以往都更加歡迎台灣總統的造訪;不只讓台灣媒體記者獲准跟拍其行程,還讓蔡英文能夠首度造訪台灣在洛杉磯的準外交單位,以及雷根圖書館等等。

文中也提到,蔡英文日前在洛杉磯所引發的「85 度 C 事件」引發了各界關注,「蔡總統在中國引發的仇恨評論,其激烈程度恐怕只有達賴喇嘛能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