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區表現如何?吳敦義:說不滿意就不好意思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出席國民黨第二十屆第二次全國代表大會。(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8.19)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出席國民黨第二十屆第二次全國代表大會。(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8.19)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黨代表在全代會上提案未來不分區立委只能當一屆,並認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戰力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是否滿意不分區表現?吳敦義今(20)日受訪時說,說很滿意就沒改善空間,如果說不滿意就不好意思。媒體追問是否有誰該要改善?吳則說,他也不能明白指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場黨代表也針對不分區戰力砲聲隆隆,是否為此感到不高興?吳敦義回應說,不是說有點不高興,現場講的都是過去的,他怎麼會不高興,重點是未來要如何讓黨代表們的意見,在不妨礙制度的情況下能兼顧處理。

吳敦義強調,現場黨代表發言最強烈反應的就是台南市與屏東縣,黨代表明指某一兩位不分區立委(戰力不佳),這是可以思考的,的確若艱困區確實無法選出區域立委,可以思考指定鄰近的不分區立委,做專人服務讓黨逐漸扎根。

吳敦義舉例說,非每個縣市都如同南投縣一般選情良好,現在南投區域兩位立委都是國民黨籍,縣長、議長、副議長、11個鄉鎮市長都是國民黨籍,全縣 37 個議員都是國民黨同志,其實南投 20 幾年前也曾丟過一次,大家要努力拚,能夠不要丟掉是最重要的。

外界批評說,不分區在關鍵投票時刻,總是成為沉默多數未帶動議題?吳敦義說,應該不至於,他雖然這段時間沒有參與黨務實質運作,但他並沒有看出來不分區立委有何不參與投票的事情,應該沒有出現此狀況,不過總是要改進,既然黨代表就不分區提名過去這段時間制度要求改善,當然要節制盡忠,設法改善更好。

至於在全代會上吳敦義義賣親筆簽名的籃球與棒球,兩個義賣各得 123 萬元,現場小額募款金額超過 85 萬元,總計獲得超過 331 萬元新台幣。對於募款成效,吳敦義說,金額大概不只3百多萬,那是昨天,更早一天晚上,海外也捐了好幾百萬,包括美國、澳洲、歐洲、日本、香港也有捐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