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魏瓔珞」疑領天價片酬 差一步錯身金馬影后

▲中國女星吳謹言因《延禧攻略》知名度大漲。(圖/翻攝吳謹言微博 , 2018.08.20)
▲中國女星吳謹言因《延禧攻略》知名度大漲。(圖/翻攝吳謹言微博 , 2018.08.20)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宮鬥劇《延禧攻略》收視持續開紅盤,劇中無論正反派角色皆受到觀眾熱烈討論,其中由中國女星吳謹言飾演的「魏瓔珞」人氣最熱,其過往背景也陸續被起底,有消息指出她原為電影《我不是潘金蓮》女主角人選,但該片挑戰度極高的農婦角色最終由范冰冰拿下,也讓吳謹言錯失與大導馮小剛合作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謹言飾演的小宮女「魏瓔珞」,不僅把乾隆後宮鬧得天翻地覆,也成功收服兩岸三地觀眾的心。(圖/翻攝延禧攻略微博, 2018.08.20)

范冰冰2016年憑《我不是潘金蓮》風光入圍第53屆金馬影后,雖未掄元,但讓外界見識到她扎實的表演功力,日前傳出該片原屬意吳謹言出演,連定裝照都拍好,不過角色後來落到女星白百合手上,對方因受傷辭演,最終才由范冰冰出線,也讓吳謹言錯失大展演技的好機會。

▲吳謹言(右圖)傳出原是電影《我不是潘金蓮》女主角,該角最終由女星范冰冰演出,網上流出定裝照。(圖/翻攝網紅趣聞微博 , 2018.08.20)

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出道8年的吳謹言因《延禧攻略》初嚐走紅滋味,身價也水漲船高,據傳當初她拍《延》劇70集的片酬高達5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270萬元),讓網友嘆:「小演員都有這價碼,難怪政府要發出限酬令」,不過該劇編劇兼製作人于正澄清,劇中演員片酬僅占總製作費8%,根本連《如懿傳》周迅的一半都不到。

▲吳謹言演出《延禧攻略》初嚐走紅滋味,身價也水漲船高。(圖/翻攝吳謹言微博 , 2018.08.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