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之家大火 藍委要神隱部長陳時中下台負責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帶走13條人命,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台。(圖/國民黨團提供)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帶走13條人命,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台。(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衛福部部立台北醫院護理之家8月13日凌晨大火,共造成13位患者罹難,衛福部長陳時中神隱近一周後,在前晚返國。立院國民黨團今(20)日召開記者會,批評陳時中在部內發生重大事故卻「行蹤不明」,遲至一星期後才現身台北,身為政務官卻用不負責任的態度面對事故,不僅須接受社會嚴厲的譴責,更應下台謝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會前,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與副書記長陳宜民、許毓仁代表全體藍委為罹難鄉親默哀致意。曾銘宗質疑,陳時中18日線夜間從菲律賓返國,大家才恍然大悟原來他人就在不遠的鄰國,為何要拖到往生者頭七前一夜才回來?在菲律賓是公務還是私人行程?若是公務又是什麼事重要到需待那麼久?陳時中有必要向外界交代清楚。

陳宜民表示,往生者頭七都過了,但是衛福部的檢討報告都還沒出來,連發生的原因都還說是檢調調查中,衛福部也該說明全國535家獨立的護理之家,已經有過防災演練,未來何時可以完成演練,讓家屬放心,政府應該說清楚講明白。

國民黨團聲明中批評,台北醫院護理之家13條人命,再加上雙北登革熱疫情與食安等問題,衛福部正值多事之秋,如果部長都是在國外「掌握狀況」,這是擔任守護人民生命與健康的衛福部長完全失格。國民黨團要求陳時中應立即下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