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被動元件走高撐盤 指數緩步上攻 一度重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有望緩解,美股上周五收紅,帶動台股今 (20) 日開盤小漲 7 點,以 10698 點開出,盤面上被動元件族群走高帶動,早盤最高落在 10729 點,重回 10700 點關卡。分析師表示,台股本周回穩關鍵在內資,目前中性看待盤勢,估計指數將在 10500 點至 10800 點區間整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子三雄部分,大立光以 4450 元開高後走高,早盤最高一度落在 4550 元,漲幅近 3%;台積電走勢相對平緩,以 239.5 元平盤開出後,在平盤上下游走;鴻海訂明 (21) 日為現金減資基準日,24 日則要派發去年度合計高達 346 億元的現金股利,今日股價表現平平,以 81.1 元開出後,在平盤之上微幅整理,漲幅逾 0.1%。

被動元件族群一片紅通通,龍頭股國巨以 638 元開高走高,漲幅近 3%;另華新科漲逾 3%,禾伸堂漲近 5%,智寶上漲逾 5%,信昌電、大毅均漲逾 2%,日電貿、華容、奇力新則漲近 2%。

其他權值股部分,面板雙雄同步走高,友達以 13.25 元開高後,在平盤之上震盪整理,漲幅近 1%;群創則以 11.1 元開高走高,漲幅近 0.5%。

金融股則漲多跌少,第一金、中信金、新光金、台新金、玉山金、華南金、富邦金等呈現上漲;國泰金、兆豐金、元大金、開發金、日盛金、國票金等則呈現下跌。

分析師表示,國際市場風起雲湧,美中貿易戰月底有望重回談判桌,市場解讀現和解曙光,但即便美中貿易問題淡化,土耳其、中國國企債違約等問題未解,國際市場仍有諸多變數,在相關問題尚未排除前,恐持續壓抑股市的表現空間。

展望後市,晶圓代工、權值股和被動元件等重要指標股的表現,持續牽動市場走向,台股指數回穩上攻的關鍵在內資態度,估計本周在國際市場波動影響下,指數將於 10500 至 10800 點弱勢整理。

布局上,被動元件止跌反彈,蘋概股也因指標科技股走強、鋪貨旺季等激勵有機會重拾多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