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CFTC報告〉投機者連17週做多美元 黃金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於週五 (17 日) 公布交易者持倉報告,截至 8 月 14 日當週,投機者連續 17 週增加美元指數的多單部位,大型投機者與商業交易者皆看空歐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要貨幣持倉量一覽
非商業型的投資者,包含對沖基金與大型投機者,持續展現對美元指數的支持,數據截止的一週,看多合約增加 1931 口,日圓看多合約增加 4439 口,瑞士法郎多頭部位小增 259 口,澳幣多頭合約增加 2757 口。

另一方面,歐元投資者多頭部位劇減 12354 口,英鎊多頭部位減少 1889 口,看多加拿大幣的部位減手 1300 口,紐西蘭幣和墨西哥比索的多頭部位分別減少 2166 口和 2186 口。

主要貨幣持倉量變化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投機者仍看空日圓,但整體情況正在好轉中,淨空單降至過去 5 週以來的最低水平 58368 口。英鎊淨多單增至 60741 口,為 2017 年 5 月 2 日以來的最高水平。投機者對紐西蘭幣的看空情緒則達新高點,根據 1999 年以來的數據,目前淨空單正屬最高水平 26693 口。

美元指數
最新數據顯示,投機者持續看多美元指數,多頭部位連續 17 週增長,非商業交易者持有的美元指數的淨多單部位達 32033 口,比前週的 30102 口多出 1931 口,為 2017 年 5 月 16 日以來的最高水平,當時淨多單為 34275 口。

美元指數持倉量變化
歐元
歐元為截至 8 月 14 日的一週,多頭部位減少最多的貨幣,投機者多頭部位減少 12354 口,使該貨幣面臨同時遭投機者與商業投資者看空的情況。

黃金
非商業型投資者連續 5 週減少黃金期貨的多頭部位,截至 8 月 14 日,投機者的黃金多頭部位大幅減少 16376 口,使投機者對黃金的情緒,從多頭轉為空頭,淨空單為 3688 口,為 2002 年 8 月 13 日以來,投機者首度看空黃金。

黃金持倉量變化
原油
大型能源投機者對 WTI 原油期貨的看多情緒下滑,多頭部位減少 35499 口,淨多單跌破 60 萬口關卡至 573428 口。

WTI 原油期貨持倉量變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